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6-09 14:32:23

ADAG退出Reliance Nippon AMC以缓解投资者担忧

我们对Reliance Nippon Life Asset Management(RNAM)持积极态度,因为我们在ADAG集团日益严重的财务问题之后嗅到了变革之风。就在三周前,我们通过推荐每周一次的战术选择来重申我们的立场。阅读:每周战术选择:Reliance Nippon Life Asset Management

正如预期的那样,Reliance Capital将出售其在资产管理公司(AMC)Reliance Nippon Life Asset Management(RNAM)的全部股权(42.88%)。根据周四的证券交易所发布,联合发起人日本人寿保险公司将把AMC的股份从目前的42.88%增加到75%。Reliance Capital将通过向其他金融投资者出售的出售退出剩余部分股权。

股权出售触发公开发售

在宣布的交易执行后,日本人寿将成为最大的股东,并对RNAM实施唯一控制权。Reliance Capital将通过出售其股权来获得约6,000千万卢比的收益,该股权将用于减少其未偿还债务。

日本人寿购买股权将引发对RNAM少数股东的公开要约,持有AMC约14%的股份。SEBI(实质性收购股份和收购)规则要求在股权变更或公司控制权发生重大变化时强制公开发售。

此外,如果一方已经拥有至少四分之一的目标投票权(在这种情况下,日本人寿在AMC中持有42.88%),如果该方获得超过5%的目标投票权,则将触发强制性公开要约。任何财政年度。

因此,Nippon Life将以每股230卢比的价格公开发售。

Reliance ADAG退出将有助于缓解投资者的担忧

RNAM是该国首批上市的首席资产管理公司,于2017年11月首次亮相,价格约为295卢比,较发票价252卢比高出17%。

虽然其AUM总体增长在FY19有所放缓,但其业务的细节非常令人鼓舞。例如,RNAM是零售资产的行业领导者。零售资产占其平均资产管理规模的39%,远高于行业零售资产管理规模的26%。这是积极的,因为零售流量通常包括高收益的股权资产,并且比机构流动更为敏感。阅读:Reliance Nippon:软弱的FY19数字,但ADAG的股权出售可能会动摇

尽管报告了资产流动的健康趋势,但RNAM的存量仍然处于压力之下。Reliance ADAG集团的财务问题 - 该公司所属的一部分 - 给这个问题带来了困难。

虽然日本人寿是AMC 42.88%股份的平等合伙人,但Reliance Capital的股权一直是该股的关键负责人。因此,Reliance ADAG集团决定减少其在该业务中的股份将有助于缓解投资者的担忧。

考虑到RNAM的暴露,处理正面

RNAM过去曾将公司间存款(ICD)扩展到属于ADAG集团的公司。截至2018年3月,RNAM的ICD为425亿卢比,现已降至约380亿卢比。

在计划层面,RNAM的债务基金向集团公司的风险敞口约为1,600-1,700千万卢比。RNAM股权的货币化以及正在进行的其他交易将增强ADAG集团的偿债能力和/或还款能力,这对于RNAM的MF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

由于几家ADAG集团公司(Reliance Home Finance和Reliance Commercial Finance)的评级下调,资产净值下降,因此RNAM债务计划的投资者对其投资受到重创。

RNAM的股东需要密切监控公司(ICD)以及计划层面ADAG风险的平仓情况。

投资者应该怎么做?

该股在过去一个月里上涨了20%以上。尽管有反弹,但RNAM的估值合理,考虑到其强大的零售品牌,改善资产组合和更加多元化的采购平台。此外,作为该国第五大资产管理公司(AMC)的RNAM将继续受益于MF行业的结构性增长。

目前市值为13,900千万卢比,截至3月底,RNAM的平均MF AUM为2,336,600千万卢比。就P / E指标而言,RNAM股票的市盈率为FY21估值收益的23倍。相对而言,估值非常引人注目。该股票以低于40%的折扣价格交易HDFC AMC的估值。

与HDFC AMC的估值相比,最常见的阻力是HDFC AMC属于自己的联盟​​,并且对于卓越的回报率和强大的亲子关系具有高价值。虽然对HDFC AMC的合理折扣是合理的,但RNAM的交易价格很大,我们认为现在应该在亲子关系改变后缩小,因此,长期投资者应持有该股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