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创投 > 2019-07-26 17:30:32

这些技术巨头用于在iPhone和iPad上运行软件的数字签名

如果你想了解苹果公司对硅谷的影响力,请看看iPhone制造商本周对谷歌和Facebook做了什么。周三,苹果公司取得了企业证书 - 这些技术巨头用于在iPhone和iPad上运行软件的数字签名。这关闭了谷歌和Facebook的内部应用程序员工,他们曾经与同事沟通,寻找穿梭巴士并测试最终可能向公众发布的新功能。

事实证明,这更像是一种权力,而不是长期的惩罚。没有回应置评请求的苹果公司已于周四恢复了两家公司的证书。谷歌表示其内部应用程序已恢复正常运行。Facebook证实Apple恢复了其证书,但表示没有任何新的信息可供分享。

这是你需要知道的。

这是怎么回事?

在TechCrunch报道称,Facebook利用了一项Apple程序,让公司可以设计供私人企业使用的应用程序,以及在可用之前测试应用程序。使用Apple开发者企业计划的证书,Facebook发布了一个市场研究应用程序,每月为人们提供高达20美元的费用,让社交网络可以访问他们的手机和网络活动。Facebook可以查看的数据包括网络搜索,位置数据甚至私人消息。

当Google透露它还使用企业证书作为市场研究应用程序(称为Screenwise Meter)时,情况变得更糟,该应用程序使公司可以访问某人的电话活动。搜索巨头向人们提供礼品卡下载应用程序。

Apple确定两家公司都违反了其开发者企业计划的规则,因为他们将应用程序分发给了消费者而不仅仅是员工。苹果通过撤销公司的企业证书来阻止这些应用程序 - 这一举动关闭了谷歌和Facebook员工在其校园中所依赖的应用程序。

什么是企业证书呢?

iPhone不会运行应用程序,除非该应用程序已使用称为数字证书的加密批准标记进行签名。该证书允许iOS操作系统验证应用程序是否由授权方编写且未被篡改。Apple使用自己的证书签署从App Store下载的软件。分发给消费者的应用程序在获得Apple员工审核并通过App Store提供之前不会获得该证书。

不过,公司还有另一种获得证书的方式。在苹果开发企业项目让他们申请为他们的软件的苹果公司提供的证书。要获得资格,公司必须跳过一些篮球,并且每年要支付299美元。一旦他们获得资格,他们就可以使用该证书批准和分发软件到iPhone和iPad供员工使用。

如果没有安装此证书,“这些应用程序将显示为完全不受信任,”Insight Engines的首席工程师Navin Kumar说。“你将无法安装或运行它们。期间。”

那么Facebook和Google如何滥用他们的证书呢?

他们使用它们让公司外的人在他们的iPhone上安装应用程序,而无需通过Apple的应用商店及其审批流程。这是一个很大的禁忌。

Apple毫不含糊地规定了规则:“只有在您打算向组织内的员工分发专有应用程序时才注册Apple Developer Enterprise计划。”

显然,普通Facebook用户不具备员工的资格,即使你每月支付20美元,看看他们如何使用手机。

企业证书被撤销后会发生什么?

iOS不会运行企业应用程序。Apple为公司提供企业证书,也可以撤销它们。当您尝试运行使用已撤销证书签名的应用时,iOS会发现它已被撤销并拒绝运行该软件。

这意味着Apple能够阻止Facebook和Google市场研究应用程序为消费者工作。但这一决定也意味着Google和Facebook员工使用的应用程序停止了工作。

好的,但这对我有什么影响?

好消息是Apple的举动并未影响消费者使用的其他Facebook和Google应用程序。这些应用程序(包括Facebook,Instagram,Gmail和其他应用程序)仍可在App Store中使用并照常运行。

“这对我们面向消费者的服务没有影响,”Facebook发言人说。

然而,在内部,此举扰乱了Facebook和谷歌员工的日常生活,他们在向公众发布新产品和功能之前对其进行测试 - 这一过程被称为“狗食”。当苹果公司取得公司的企业证书时,它也可能会减缓科技巨头的产品开发速度。然而事实证明,中断只持续了大约一天。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