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行业 > 2019-07-24 14:41:53

泛欧交易所的单笔订单可以降低买方的交易后成本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今天在欧洲推出了一份单笔订单,将整个集团在法国,比利时和荷兰的交易所的交易,清算和结算联合起来。

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执行副总裁兼欧洲执行主管Roland Bellegarde表示,新的统一订单将使这些市场的投资者更容易实现跨境交易。“交易员可以访问和交易来自其他国家的证券,就好像它们是国内证券一样,”他告诉TRADEnews.com。“截至今天,我们已将多家上市的法国,荷兰和比利时证券列入单一订单簿,并统一规则和公司行为。”

在推出单笔订单之前,由于三个国家的所有权规则不同,跨境交易很复杂。例如,在法国,一旦投资者承诺购买股票,技术上的所有权就开始了。然而,在荷兰,所有权在结算时开始 - 通常是在交易发生后三天。

单笔订单可消除这些差异。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贸易后供应商Euroclear实施的Euronext-zone Securities(ESES)项目Euroclear结算计划于1月19日完成。该举措将协调三个泛欧交易所市场的公司行为和法律制度,并为所有这些市场建立单一的结算系统。因此,股票所有权现在开始于所有市场交付证券。葡萄牙是第四个泛欧交易所市场,未被纳入新平台,因为葡萄牙中央证券存管机构Interbolsa不属于Euroclear集团。

自巴黎,阿姆斯特丹和布鲁塞尔证券交易所同意于2000年3月合并以来,此次推出是近九年工作的成果。三个交易所的交易在2001年进行了协调,并在2003年至2004年间建立了一个清算所。和解协调是这个难题的最后一部分。

据Bellegarde称,三个市场之间无缝跨境交易的引入应该会为买方带来效率和成本节约。“这对机构交易员和中型投资者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改善,”他说。“此前,这些跨境交易遵循非标准的人工流程,但机构投资者现在可以将其标准化。”

由于各国之间的结算规则不同,跨境交易以前要求投资者使用托管银行,这会产生额外的成本。“我们不会再有这些费用,”Bellegarde说。“交易员正在使用相同的管道,并以类似的方式应用公司行为,因此成本会降低。”

Bellegarde表示,单笔订单的另一个好处是增强了流动性。“在将卷分成两本或更多订单之前。现在他们只有一个,因此可供交易的证券池比以前更大,“他评论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