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20-02-11 09:41:33

安村吉村用帐篷织物包裹仓库创建了福松基地幼儿园

建筑师吉村康孝(Yasutaka Yoshimura)在日本一个废弃仓库的场地上完成了一个幼儿园,其帐篷式结构包裹在半透明的薄膜中,让人联想到原始建筑物的形状。(+幻灯片)。

吉村的东京工作室的任务是将千叶县市原市的原工业用地改造成一个欢迎儿童及其家庭的幼儿园和社区中心。他们称建筑物为福松基地。

建筑师最初试图保留仓库建筑的结构,但最终意识到需要将其完全拆除,因为它太昂贵了,无法适应现代建筑规范。

取而代之的是,他们改用了巨大的现成结构,该结构是自支撑的,并且有山墙的形状,与以前的工业棚屋的形状呼应。

框架位于内壁外部,并完全包裹在拉伸防水膜中。将玻璃表面合并到立面中以创建入口和窗户。

吉村告诉Dezeen说:“我们选择了一个帐篷状的现成仓库,以获取足够的自然光线,并且为了使建筑物与街道保持一定距离,我们将建筑物的位置移动了一些,因此我们可以遵守有关防火的规定。”

“除了使用带有光催化剂的自清洁涂层外,帐篷几乎与标准帐篷相同。”

内部空间明亮而宽敞,这是因为光线透过了半透明的墙壁和屋顶。电缆系统使膜和框架保持刚性,而无需进一步稳定,也不需要多余的梁和柱。

Yoshimura补充说:“我想在这座建筑中尝试的是接受建筑设计中已存在的元素。” “最初,我接受了现有仓库作为设计的一部分,最终我接受了现成的仓库作为环境,因此,作为副产品,我获得了普遍性。”

独立的木质空间将内部空间划分为功能区域,包括一楼用于儿童和工作人员的空间。

同样位于较低楼层的是护理室,厕所,储藏室,多用途空间和黑板区域,它们围绕中央空隙布置,一直延伸到屋顶。

一些木墙延伸穿过上层的地板,以封闭该地板上的空间。墙壁切成一定角度,以适应建筑物屋顶的倾斜度。

一楼的空间包括一间传统的日式榻榻米房间和一间带露台座位的房间,可用于演讲,表演或娱乐。

许多内部螺柱壁都暴露在外,以展示其基本结构。浅色和深色木材提供了简单自然的材质调色板,并用白色油漆表面进行了补充。

建筑师补充说:“帐篷仓库还覆盖了可自由折叠的木墙,形成了类似地方的东西。”

“我们还试图通过留下墙体的正面和背面,甚至是相互冲突的支撑结构,来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在楼梯及平台周围需要栏杆的地方,使用与墙壁相同的板条制成。透明塑料面板排列在平台上,以确保安全而不遮挡光线。

Yasutaka Yoshimura Architecture位于东京。

之前的项目包括一个海边的隐居房,窗户的形状和大小不同,以及一个小型的周末房屋,其生活空间被挤压在两个大窗户之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