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2 09:18:50

营养分析发现竹子专家的功能就像食肉者

数十年来,大熊猫采用竹子作为唯一的食物来源使科学家感到困惑。现在对熊的饮食进行常量营养素分析表明,这并不像以前认为的那么大。

大熊猫(Ailuropoda melanoleuca)呈现出一种进化悖论,混合了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的特征。专门的下颚肌肉,牙齿和用于抓握和处理竹子的“假拇指”是草食性状。然而,他们的消化系统与食肉动物具有相同的消化道,酶和肠道微生物群。

北京中国科学院的研究人员与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的营养生态学家David Raubenheimer合作,分析了熊猫饮食中的常量营养素。

该研究利用了利基理论的最新发展 - 这种方法于1972年首次引入,旨在探讨将环境视为任何物种的最终分布指标。

进行的工作由生态学家加布里埃尔Machovsky-Capuska从悉尼大学,和其他人,在2016年,延长饮食的想法,在确定环境小生,重点放在营养搭配,而不是实际的食品。

在新的研究中,中国的Yonggang Nie及其同事利用这个框架来测试他们是否说“大熊猫的食草动物和食肉动物相关性状的组合根本不是不协调的,而是表明他们饮食中迄今隐藏的维度”。

发表在“ 当代生物学 ”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结果表明,尽管采用独家竹制菜单,但熊猫饮食成分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含量与超级食肉动物(如野猫或狼)相当,其中超过70%的饮食来自动物性食物。

正如我们所知,大熊猫是一种食肉目动物,但对植物性食物竹子非常专业,”共同作者傅文伟说。

“根据他们吃什么,他们绝对属于食草动物,但考虑到摄入和吸收的饮食的常量营养素成分,他们属于食肉动物。”

与其他特殊的食草动物一样,例如考拉(灰熊(Phascolarctos cinereus)),并非所有植物都被认为是平等的。大熊猫季节性地栖息在它们的栖息地上,以便在具有最高营养特征的竹子植物上觅食,例如选择芽,而不是年幼的假。

研究人员计算出,典型熊猫饮食中野生食物的常量营养成分包括61%的蛋白质能量,23%的碳水化合物和16%的脂肪。

该研究提供了一个在食物和常量营养素水平上占据不同营养生态的动物的例子,研究人员认为,在大熊猫中,从食肉动物到专门食草动物的过渡需要从其祖先状态进行最小的进化修饰。

该物种具有短肠,具有食肉动物的特征,有利于快速通量,以及类似食肉动物的肠道微生物群,非常适合竹子的高蛋白质含量。

该植物的丰富性和可接近性使得能够食用大量的食物,从而补偿大量难消化的纤维素。

熊猫食草性状,例如下颚肌肉,是对竹子加工的适应性,而食肉性状是现成的,用于吸收高蛋白质饮食,尽管是植物性食物。

“这项研究还有更广泛的信息,”共同作者David Raubenheimer说。“它证明了在理解动物的进化生态学时考虑食物和营养素的重要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