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3 08:44:16

Tamu Massif不再是我们最大的火山

Tamu Massif被宣布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一火山,它于2013年位于日本以东约1600公里的太平洋 - 但现在似乎可能不是。并且发现它的团队的领导者是第一个同意的。

“世界上最大的火山实际上是海洋中脊系统,它在世界范围内延伸约65,000公里,就像棒球上的缝线一样,”美国休斯顿大学地球物理学家威廉·萨格说。

“这真是一个巨大的火山系统,而不是一座火山。”

在他们的原始论文中,Sager及其同事得出结论认为,Tamu Massif是一座巨大的盾形火山,由其顶峰产生的深远熔岩流形成。

然而,Sager和其他人发表在“ 自然地球科学 ”杂志上的新发现得出的结论是,它完全是一种不同的火山山脉。

来自美国,中国和日本的一个研究小组分析了Tamu Massif的磁场数据,发现磁异常 - 由地壳中的磁性岩石引起的磁场扰动 - 类似于在海洋中脊板块边界形成的磁场。

他们编制了一张磁异常图,使用了54,000年沿着72,000公里船舶轨道收集的460万个磁场读数,以及一个新的磁性剖面网格,定位了现代GPS导航。

该地图显示,Tamu Massif周围的线性磁异常与山体本身的线性异常相融合,暗示着水下火山由非常中洋脊形成的地壳形成。

研究人员表示,新发现也削弱了大陆洪水玄武岩爆发与海洋高原爆发之间可接受的类比,因为其形成机制不同。

萨格是哲学的。“科学是一个过程,而且总是在变化,”他说,“这个解释的某些方面让我感到烦恼,所以我提出了一个新的巡航,然后回去收集导致这一新结果的新磁数据集。

“在科学方面,我们总是不得不质疑我们认为我们所知道的东西,并检查并仔细检查我们的假设。最后,它是关于尽可能接近真相 - 无论在哪里导致。”

而所有这一切意味着,冒纳罗亚火山,夏威夷岛的,应当再次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大的单一火山。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