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20-01-16 14:53:56

现实世界中的SSD可靠性谷歌的经验

ssd是数据中心的新现象。我们有关于它们应该如何表现的理论,但到目前为止,数据很少。这只是改变了。

多伦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ronto)教授比安卡•施罗德(Bianca Schroeder)与谷歌的拉加夫•拉吉赛蒂(Raghav Lagisetty)和Arif Merchant发表的2016年论文《快速生产中的Flash可靠性:预期与意外》(The FAST 2016 paper Flash Reliability in Production: The Expected and The Unexpected)包括:

这项研究得出了两个突出的结论。首先,MLC驱动器与成本更高的SLC“企业”驱动器一样可靠。这反映了硬盘驱动器的体验,其中消费者SATA驱动器被发现与昂贵的SAS和光纤通道驱动器一样可靠。

“企业”ssd更贵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过度供应。ssd的供应过剩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考虑到闪光磨损造成的大量坏块替换;并且,要确保垃圾收集不会导致写慢下来。

该论文的第二个主要结论是,年龄(而非使用)与不断上升的错误率相关,这意味着,出于对闪光损耗的担忧而过度配置是不必要的。在这项研究中,没有一个驱动器接近它们的写限制,即使是为MLC驱动器指定的3000写。

但也不全是好消息。SSD的优步速率高于磁盘速率,这意味着备份SSD甚至比备份磁盘更重要。SSD在正常使用期间不太可能失败,但丢失数据的可能性更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