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6 16:28:01

50年后阿波罗的月球岩石仍然有很大的贡献

学家表示,世界可能正在快速接近阿波罗11号1969年飞往月球的五十周年纪念,但由此带回的样本和美国宇航局随后的五次着陆仍然令人兴奋。

六个任务带回了381公斤的材料,但美国宇航局一直在努力将它们用于研究,保留了大部分的月球岩石档案,用于开发比收集样品时更有能力的分析方法。

知识的进步也使今天的月球科学家能够更详细地了解他们试图从中撬出的信息来检查岩石。

例如,新墨西哥大学的Charles Shearer说,遥感和月球的地质测绘有助于对阿波罗样本进行透视。

希勒上周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伍德兰兹举行的月球和行星科学会议上详细介绍了岩石固有的可能性。

这使科学家能够更好地了解它们形成的条件,重新检查以前研究的样品。

“我们通过仔细观察阿波罗样品继续看到新的信息,”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大学的Juliana Gross补充道。

例如,她说,对这些样本的研究发现,并非所有内容都来自月球。

一个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阿波罗的月球岩石的一个包含这似乎是一个四十亿年历史芯片升空地球表面,甚至使收集到的最古老的地球岩石的一个鹅卵石。

Gross说,其他月球岩石也被证明含有来自其他来源的其他“外生”碎片。

“[月球岩石]不仅向我们提供有关月球本身的信息,而且还提供有关传送到地球/月球系统的材料,”她说。

这不仅有助于揭示月球的历史,还有整个太阳系的历史。

“新的和更高精度的技术将继续揭示更多的信息,”她补充说。

格罗斯说,已经可以研究单颗月球岩石的历史,看看它的晶体结构是如何被古老的冲击所破坏的 - 这可以用来追踪岩石形成的景观的影响历史。

现在还可以充分详细地研究谷物中的磁性特征,以了解早期月球核心及其磁发电机的状态。

Shearer说,这意味着50年后,“我们仍然有'新的'阿波罗样品来检查现在和未来的世代”。

而这仅仅是个开始。甚至存在密封在月球上的样本,返回地球......并且从未打开过。

今年夏天,Shearer指出,一个名为Apollo Next Generation Sample Analysis计划的项目打算打开其中一个。

精确的时间安排仍然不确定,但资金已经获得批准,一旦团队中的科学家达成一致并且最终批准由美国宇航局位于休斯顿的约翰逊航天中心的Astromaterials收购和管理办公室授予,它可能会在今年夏天的某个时候进行,就在阿波罗11号半世纪的周年纪念日。

该材料来自于1972年12月降落的Apollo 17系列的最终任务。它是一个核心样本,通过将一个收集管撞击到可疑断层线上方的月球表面而获得,该断层线可能允许天然气从更深的地方下降到向上渗透。

管子的容器有一个特殊的铟 - 银盖子,1972工程师希望,能够将原始状态的东西密封到足以使分析方法发展到可以正确研究的程度。

那就是,直到现在。

“人们应该认为这是对月球的新任务,”希勒说。

结果将部分取决于NASA的铟/银帽的工作情况,部分取决于样品中是否存在挥发物。

但无论它教给我们关于月球的什么,它也将帮助我们理解如何最好地处理(和发出)来自其他样品返回任务的样本,无论它们是小行星(链接我的故事),返回月球,还是对火星进行长期梦寐以求的回归任务。

“这些样品确实是不断赠送的礼物,”Shearer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