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09-24 10:13:03

Oasis Terraces是一个围绕阶梯花园建造的社区中心

Serie Architects和Multiply Architects 在新加坡建立了一个社区中心和健康诊所,其中包括一个可以俯瞰运河的公共露台花园。伦敦的Serie Architects与本地办公室Multiply Architects合作,为新加坡住房和发展委员会(HDB)设计了Oasis Terraces,该委员会正在寻求一种新的社区中心服务于其公共住房社区的模式。

该建筑位于人口稠密的榜鹅(Punggol)地区水路两岸,包括公用设施,餐厅和商店以及政府综合诊所。

该结构的开放式外墙参考了周围房屋的设计,旨在使建筑具有一种开放感,强调其公共服务的目的。

意甲建筑师事务所负责人克里斯托弗·李说:“我们的设计是基于1970年代和1980年代组屋房屋外墙和走廊中常见的开放式框架。”

“我们已经将这一先例转变成一个开放的框架,可以在景观环境中捕获并容纳社区的各种程序,它是社区生活发展的架构框架。”

社区中心的中心是一系列阶梯状的花园露台,这些露台向下倾斜至水面,并容纳了各种公共设施,包括聚会场所,游乐场和自然露天剧场。

花园周围布置的房间和室外区域用于公共用餐,餐厅,教育中心和综合诊所等目的。

包括餐厅和诊所候诊室在内的某些空间直接与花园露台相连,因此,食客可以选择坐在外面,诊所的用户可以望向绿树和水。

在建筑物的正面,面对水面,是一排排有大柱的庇护广场。穿过场地的所有流通路线都跨越这个露天空间,可用于各种社区活动和活动。

建筑物的高处和阳台上覆盖着植物,在外部和内部空间之间建立了环境过滤器,同时允许日光和微风通过开放式结构。

中心屋顶上广泛的景观美化结合了种植床,当地人可将其用于城市农业,建筑师建议,这又增加了一层社会价值。

Serie Architects补充说:“花园不仅在社区中扮演着审美角色;它们是一个集体的园艺项目。” “通过将居民聚集在一起来种植,维护和享受它们,花园有助于滋养社区纽带。”

两家建筑工作室此前曾合作设计了新加坡法院的扩建部分,其特点是将笼状结构的兵马俑堆放在一起。

Serie Architects之前的项目包括在迪拜的艺术中心,其中包括成堆的低洼白色铝箱,旨在与该市大部分建筑形成低调的对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