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28 11:39:50

ICICI银行截至2019年6月的季度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6.8%至7,737.43千万卢比 超出分析师的预期

该国最大的私营部门 银行ICICI银行在6月季度(第一季度)的利润减少了1,908千万卢比,原因是供应减少和NII健康增长。

这与去年同期报告的亏损119.55亿卢比相比,上一季度的利润为969.06亿卢比。其他收入减少部分影响了利润。

净利息收入同比增长26.8%至2019年6月结束的季度7,737.43千万卢比,贷款同比健康增长15%,超出分析师预期。根据CNBC-TV18分析师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NII预计为7,427.1亿卢比。

2019年6月,国内预付款的同比增长率为18%。

“我们继续利用强劲的零售特许经营权,导致第一季度零售贷款组合同比增长22%。不包括不良贷款和重组贷款,国内公司贷款同比增长约13%,”ICICI银行在其BSE备案中表示。

存款同比增长21%至6.6亿卢比,第一季度CASA存款平均增长12.3%,定期存款同比增长34%。

净利息收益率(NIM)在2016财年第一季度保持强劲,为3.61%,而上一年为3.19%,尽管连续萎缩11个基点。

该银行表示,利息对所得税退税的影响,以及NIM在NIM上的利息收入在2016财年第一季度约为17个基点,而2009财年第四季度约为25个基点。

“在大多数情况下,数字非常强劲,NII非常接近我们的估计,甚至资产质量也很强,”Indianivesh的Ravikant Bhat在接受CNBC-TV18采访时表示。

第一季度的资产质量按照分析师的预期改善。不良资产总额占总预付款的比例下降21个基点至6.49%,而净NPA占净预付款的比例在2019年6月结束的季度环比下降29个基点至1.77%。

事实上,在过去几个月里,清理不良贷款和提高资产质量的希望使股票走高。它在过去一年中上涨了45%,在7月26日收盘上涨了1.6%。

该银行称,基金和非基金的未偿还借款人(BB和以下)(不包括不良资产)的未偿还贷款在2019年6月为15,355千万卢比,远远低于上一年的24,629千万卢比。 2016财年第一季度不良贷款的回收和升级为931千万卢比。

SMC Institutional Equities的Siddharth Purohit也表示,该银行在所有参数上的数据都好于预期。“由于汽车市场疲软,我们预计贷款增长缓慢,但这也超出了预期。因此,银行数据非常令人印象深刻。”

他进一步表示,零售贷款账户已经增长,银行资本充足,实际上增长应该是贷款人关注的问题,因为它反映在数字上。因此,股票看起来非常好,他说。

SMC对该股票进行了买入评级,目标是480卢比。“我们可能会在第一季度给出令人鼓舞的数据来提升我们的目标,”Purohit说。

第一季度拨备大幅下降至3,495.7亿卢比,较上一季度下降近36%,同比下降41.5%。

不计贷款的拨备覆盖率(不包括累计技术核销)在6月季度增加至74%,高于去年的54.1%。

“拨备覆盖率提高到74%,这更加令人感到舒适,另外还有一个关于优惠估值的检查。银行在清理资产负债表方面的贷款账户并没有停止增长,”市场专家普拉卡什迪万说。

“鉴于HDFC银行和非公司银行的溢价,ICICI银行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达到这一水平,因为它资本充足,应该得到溢价,”他补充说。

由于国库收入减少,本季度其他收入或非利息收入同比下降11%至3,425.4亿卢比。

该银行表示,不计国库收入为179亿卢比,其他收入增长5%至3,247千万卢比,并补充说,作为其他收入一部分的收入很少,同比增长10%至第一季度的3,039千万卢比。

截至2018年6月季度的国库收入为766亿卢比,其中包括出售其在ICICI保德信人寿保险公司持股的1,110亿卢比。

第一季度营业利润同比增长8.3%至6,288.5千万卢比。

ICICI银行表示,核心营业利润(拨备和税前利润,不包括国库收入)同比增长21%,同样不包括子公司的股息收入在第一季度同比增长25%。

其综合利润在2019年6月季度为2,514千万卢比,而3月季度则为1,170千万卢比,而2018年6月季度则为5千万卢比。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