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房产 > 2019-09-18 11:08:47

波士顿现代主义者Jadwiga Grabowska-Hawrylak在曼哈顿回顾展中庆祝

在这个纽约展览中,一个混凝土住宅区的比例模型与建筑摄影一起展示,详细介绍了波兰现代主义建筑师Jadwiga Grabowska-Hawrylak的作品。

拼布:Jadwiga的建筑Grabowska-Hawrylak目前正在曼哈顿格林威治村的美国建筑师协会(AIA)建筑中心展出。

友邦保险的纽约前哨与弗罗茨瓦夫建筑博物馆馆长MichałDuda和MałgorzataDevosges-Cuber合作举办了回顾展。

它标志着已故建筑师的作品的第一次全面展示,他被称为波兰以外的“20世纪最重要的波兰建筑师之一”。

展览中的照片,模型和图像详细介绍了Grabowska-Hawrylak漫长的职业生涯,项目范围从1954年到1993年。

她的成就包括在波兰各地建造的大量住宅区和学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遭到严重破坏之后,她也是重建弗罗茨瓦夫的重要参与者。

“从参与20世纪50年代弗罗茨瓦夫的战后重建,到20世纪60年代和70年代的现代主义设计,以及80年代和90年代后期作品中采用的后现代审美,Grabowska-Hawrylak的职业生涯反映了不断变化的政治和文化。波兰,“该展览的描述说。

Patch 在曼哈顿格林威治村的AIA中心跨越两层。在入口处,一个中央房间用数字屏幕包裹,显示Grabowska-Hawrylak的建筑物。

锚定空间是一个桌子,上面有几十个建筑模型。桌子下方的抽屉拉出来显示其他信息,以及计划和图表。

展览的焦点是Grunwaldzki Square住宅区的比例模型,她于1973年在弗罗茨瓦夫完成。

该建筑群是Grabowska-Hawrylak最着名的作品之一。这使她成为第一位获得波兰最负盛名建筑奖的女性,1974年获得波兰建筑师协会(SARP)颁发的荣誉奖。

在展览中,复制品详细介绍了该项目的众多塔楼之一,基于预制的混凝土体积和弯曲的庭院。

开发 - 通常在弗罗茨瓦夫被称为“曼哈顿”,或sedesowce - 然而,最初被设计为白色。这从未发生过,因此与野蛮的建筑风格有关,这与Grabowska-Hawrylak的疑虑很大程度上相关。

“这些建筑物被认为是波兰野蛮主义的最佳例子之一,但Jadwiga Grabowska-Hawrylak讨厌野蛮行径,”策展人Duda在2019年2月28日的展览开幕式上告诉Dezeen。

“她只是希望它光滑流畅,”他继续道。“这种混凝土被设计成白色混凝土,并被植物覆盖。”

近年来,该建筑群被涂成白色,以纪念建筑师的初始设计。

Jadwiga Grabowska-Hawrylak于1920年10月29日出生于Tarnawce,并在弗罗茨瓦夫学习建筑。她的另一个重要作品是弗罗茨瓦夫教区的千禧纪念教堂,其中有一个巨大的山墙砖结构,顶部有一个极小的角形框架。

这个展览名为Patchwork,因为Grabowska-Hawrylak在几十年的建筑师执业后搬到了被子上。当Duda与她见面讨论这个展览时,她驳斥了它专注于她的建筑的想法。

Patchwork最初在弗罗茨瓦夫的建筑博物馆展出,首次展出的特色是她的建筑物旁边的作品。

杜达还写了一本书,名为展览的名称,概述了Grabowska-Hawrylak以及弗罗茨瓦夫的故事。

“我们有一个非常强大和悠久的女性建筑师传统(在波兰),但所有这些女士都非常接近与男性建筑师的丈夫合作,”杜达说。“Jadwiga是一个例外;她独自完成了这一切。”

“不幸的是,Jadwiga去年去世(2018年),你无法想象如果她能来这里会有多自豪,”杜达总结道。

Patchwork于2019年2月28日至5月18日在AIA格林威治村建筑中心展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