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保健康防重症 医护人员坚守岗位守护健康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 2023-01-16 20:34:48 |


(资料图)

2023新春走基层

健康中国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  天津北方网讯:进入1月以来,人民医院急诊量逐渐降低。但全院医护人员依旧坚守一线,分秒必争,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  视频中,蹲再地上为患者插管的是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姚培宇,像这种就地抢救情景,在急诊,几乎每天都会上演。

.  进入一月,全市各医院急诊接诊量都降低了三分之一,但为了保证重症患者的治疗,在人民医院急诊科,120多名医生护士,依旧倒班坚守在一线。早晨8点一上岗,姚培宇就开始忙碌起来,抢救室40多名留观的患者需要查房,120送来的病人还要随时抢救。姚培宇在急诊工作了7年,一直都负责危重症患者的抢救。工作期间,他还学习了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相关知识,在治疗呼吸危重症,并伴有多系统基础疾病患者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在这轮急救中,这些平时的积淀,都派上了用场。

.  上个月前来支援的其他同事,最近,已经有一小部分回到了自己的科室。一上午,姚培宇完成了所有患者的查房,又救治了几个急症病人。虽然一点多才吃上午饭,但就在一个月前,一天下来,他们都还吃不上一口饭。

.  包括姚培宇在内,人民医院1700多名医护人员,已经坚守岗位几十天。春节期间,医院所有人员也将将继续轮班奋战,守护百姓健康。(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关键词: 医护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