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

来源:安青网

安青网讯 | 2023-01-16 17:53:08 |


(相关资料图)

安青网讯一个崭新的书包、一个彩色文具盒、一次温馨的陪伴......一个个微小的心愿,在很多人看来微不足道,但这却是部分留守儿童的梦想。我国传统新春佳节将至,暖意融融,肥西县社会救助“百社帮百镇”项目在肥西县民政局、紫蓬镇人民政府的指导下,通过合肥市博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督导,与合肥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达成帮扶关系,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 圆梦微心愿”活动,为紫蓬镇9名留守儿童完成了“微心愿”。

经过前期肥西县民政局及民欣社工对于紫蓬镇留守儿童的摸排走访,共征集筛选了9名留守儿童“微心愿”27条。“微心愿”发布后,帮扶资源方合肥市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积极认领“微心愿”,向留守儿童表达关心和关怀,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

活动中,民欣社工及志愿者将“微心愿”逐一送到留守儿童的手里,其中有图书、学习用品、体育用品等,这些看起来微不足道的“微心愿”,在这些孩子眼里却非常珍贵,孩子们手捧着精美的礼物,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今天我很高兴,收到了大哥哥大姐姐给我的礼物,是我喜欢的文具礼盒,还有我喜欢的乒乓球拍,我一定会好好读书,长大后像他一样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紫蓬镇永久社区的程子翔说。同样的还有紫蓬镇农兴社区的王紫龙也是一脸喜悦说道:“谢谢哥哥姐姐帮我实现心愿,我终于拥有自己的乒乓球啦。”他兴奋地把礼物展示出来。

为小朋友们送上“微心愿”礼物的过程中,社工和志愿者感觉到孩子们身上散发的蓬勃朝气,也能感受到他们的开心是发自内心的,鼓励并希望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克服困难,掌握知识、技能,长大之后将这一份爱传递下去。

本次活动圆梦9个孩子“微心愿”,通过紫蓬镇社工站的积极参与,营造了对困难学子关心、关爱、关注的良好氛围,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加入,用实际行动向留守儿童传递爱心、凝聚正能量,引导留守儿童发奋学习、立志有为。每个梦想都值得灌溉,每个孩子都应该被宠爱。

通讯员 储俊俊 本网记者 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