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伴成长 “红马甲”引导社区亲子阅读成风尚

来源:安青网 | 2023-01-16 17:48:5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安青网讯 1月10日,合肥市民欣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联合肥西县上派镇南郢社区开展了“小小读书郎、墨香伴成长”阅读活动,鼓励辖区居民开展亲子阅读活动,好读书、读好书,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文明素养,营造“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书香文化氛围。

活动中,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津津有味地阅读,大家互相推荐喜欢的书籍、交流读书心得体会,整个活动室洋溢着浓郁的读书氛围。随后,民欣社工邀请小朋友向大家朗读书籍中的精彩片段,以及从书中学到的知识和值得分享的内容。

此次活动在亲子阅读的基础上还进行了进一步延伸,民欣社工给大家讲述了亲子阅读的益处,教授大家社区家庭亲子阅读的技巧,培养社区家庭亲子朗读习惯。倡议广大家长离开电视、放下手机,每天花十几分钟与孩子共同尝试丰富多样的亲子阅读方式,共同享受亲子时光,开启亲子阅读新风尚。

最后,民欣社工给家长和小朋友每人发了阅读记录卡,希望大家回去能彼此监督,在记录卡上记录自己阅读书籍中的精彩片段与心得体会,以便下次活动中互相交流分享。活动中还有小朋友提议,孩子在家长的阅读卡上签字,家长在孩子的阅读卡上签字,这个提议得到了大家的广泛支持。

通讯员 史翠平 本网记者 傅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