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定简易定增发行对象,助力公司双碳业务持续向好

来源:通源石油官微 | 2023-01-16 17:24:36 |


【资料图】

近日,通源集团召开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2022 年度以简易程序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预案(修订稿)等相关议案。根据发行竞价结果,本次拟发行股票46,647,230股,发行价格为3.43元/股,将募集约1.6亿元,分别用于非常规井口天然气模块化撬装柔性配置回收项目、二氧化碳高效驱油与封存技术研究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

本次拟发行对象共8位,且已与其签署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本次发行尚需经深交所审核通过并经中国证监会作出予以注册的决定。

本次发行对象中两家公募机构——诺德基金、财通基金,两家私募机构——滨海天地投资、衍恒投资,亦参与了公司2021年度简易定增项目,连续参加两轮公司定增,持续加码,看好并助力公司转型发展。

近两年来,在我国双碳目标政策背景下,公司积极调整业务布局,聚焦国家双碳战略,明确新的发展方向,以“夯实油服、发展清洁能源和 CCUS 业务”为新的战略方向。2022 年公司天然气及CCUS业务持续推进,进展顺利,未来亦将大力推动CCUS和清洁能源业务持续向好。

通过本次发行,公司将7000万元募集资金用于井口气回收业务,大大缩短井口气回收项目周期,提高天然气回收率, 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增势赋能;投入5500万元募集资金用于CCUS项目,缩短与国外二氧化碳驱油技术水平差距,有效提升项目经济效益,为我国油气增储上产攻坚发力。同时,随着本次发行补充流动资金的填补,将持续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有利于增强公司资本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保障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