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加点生产 小产品转动大市场 别样年货香飘海内外

来源:今晚报 | 2023-01-16 19:32:19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这条就是儿童产品的生产线,我们年前这些天加班加点,四个班组轮流倒班,为了春节期间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15日,在天津郁美净集团瓶霜车间,车间主任齐欣一边进行着日常巡查一边对记者说。每天,该车间就将有超过50000瓶郁美净儿童护肤产品销往包括云南、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地区在内的全国各地春节市场,并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平台踏上“出海之旅”,令天津老字号香飘海内外。

.虽然是周日,郁美净生产中心的每一个车间内都呈现出一派忙碌景象。在制造车间内,一座座圆墩墩的反应釜内,各种原材料在高科技控制下进行着充分交融。在鲜奶储罐前,郁美净制造车间主任牛荟荞和同事认真地核对着数据,确保生产过程中的每一个细节品控。她告诉记者:“每座反应釜的容积基本都在2吨左右。春节前是一年中的生产旺季,产能比平时增长了二三成。”牛荟荞说:“上个世纪80年代,我们就在儿童护肤霜中首创加入鲜奶成分,而且很快受到市场追捧,东方智慧讲究食药同源,我们始终相信,天然成分中一定也蕴含着护肤的秘密。最近‘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发布评选结果,凭借《天然修护成分护肤品制备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郁美净集团荣获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这令大家倍感振奋,生产劲头更足了。”在袋霜车间,担负生产拳头产品的“郁美净儿童霜”自动生产线已马力全开,加班加点保证市场供货。据了解,“郁美净儿童霜”单品43年经久不衰,成为中国儿童护肤类产品的始创者,其应用的“鲜奶护肤技术”系国内首创,并获得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曾荣获国家护肤品最高奖——国优银奖、法国巴黎国际“金桂奖”,累计销量超过40亿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让老字号焕发新生机,近年来,在营销定位上,郁美净紧抓儿童护肤品牌的专业优势, 坚守良心文化, 在营销模式布局上, 强调渠道下沉, 形成扁平化的销售网络, 在全国主要城市设立直营店,覆盖全国各省。同时,与各大商超深入合作,销售网点深度布局, 实现产品进社区、进乡村。在营销格局上,将更多的直营店重新塑造为“ 工厂店 ”模式。新的形象设计满足不同年龄层消费群体的需求,并与京东、阿里巴巴、抖音等各大电商平台合作同消费者全面对接,而这也赢得了更多消费者对天津老字号的追捧。目前,郁美净国家级化妆品研发中心正加快筹建中,与国内外一流大学、科研院所、儿童医院建立合作关系。目前已申请专利136项,包括国际发明专利2项,国内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3项,拥有鲜奶护肤技术、调香技术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今晚报记者 王绍芳)

关键词: 加班加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