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盒马花园成母亲节“头牌” 直采供应量达去年3倍

来源:国际商报 | 2022-05-10 08:46:42 |

今年母亲节,鲜花热销。过去多年的母亲节都是康乃馨唱主角,但这两年发生了明显的变化。“数据显示,今年芍药的销售量超过传统的康乃馨,销售额是后者的2倍,成为母亲节的‘头牌’鲜花。“。盒马花园负责人履言表示。

5月8日一早,盒马长沙王府井店店长吴桂琴表示,今年长沙盒马花园以产自山东菏泽的重瓣芍药为主,包含奶油碗、御前表演、莎拉、芭茨拉等多个品种。其中红粉、白、复紫是母亲节“人气颜色”,位居芍药销售前三。

长沙市民余小姐表示,往年都是买康乃馨,今年想要有点“不一样”。芍药的花色多变,而且花骨朵“大”,送妈妈更好看。婆婆也是“亲妈”,更怠慢不得,每逢母亲节要买两束芍药。

通过产地直采的模式,盒马花园的芍药供货一直保持稳定。以长沙盒马为例,芍药的价格29.9元起,一束包含10支鲜花。

花头大,颜色艳,芍药被称为“五月花神”。得益于提前了至少半年锁定直采基地,盒马的芍药品种多达十几个,从入门级的单瓣、重瓣,到在国内培植的莎拉和巴茨拉、堪萨斯等进口品种,用户可以从3月买到7月份。

据介绍,目前芍药销售占鲜花整体销售近4成,是盒马花园的“半壁江山”,销售最好的单品为山东重瓣芍药。

盒马花园负责人履言表示,通过源头的产地仓建设、确认分选标准、门店养护方式等,层层链路打通,才能保证鲜花价格和品质稳定,预计今年芍药的直采供应量是去年的3倍。(伍鹏程 张 玉)


备案号:粤ICP备18023326号-41 联系网站:85 572 98@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