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时讯:公司前线|威尔泰题材要点调整更新

来源:同花顺iNews | 2022-09-20 05:41:04 |

同花顺(300033)F10数据显示,2022年9月19日威尔泰(002058)题材要点有更新调整:

拟购买紫燕机械51%的股权


【资料图】

2021年9月份,公司拟3,218.00万元购买紫江集团持有紫燕机械51%的股权,紫燕机械的相关股东均已放弃优先购买权。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持有紫燕机械51%的股权,紫燕机械成为上市公司的控股子公司。标的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汽车检具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公司,检具是工业生产企业用于检验工业产品规格是否符合特定标准的专用检测仪器设备,广泛应用于批量生产的工业产品的检测,如汽车零部件,飞机零部件等的检测工具,是现代工业分工合作的基础。紫燕模具获得上海市闵行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和经济委员会认定的“上海市科技小巨人培育企业”。标的公司的客户包含上汽通用,上汽大众,一汽股份,吉利汽车,特斯拉,蔚来汽车,威马汽车等国内主要整车厂及延锋,彼欧,均胜等国内外汽车零部件生产商。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在原有仪器仪表,工业自动化,环境监测系统等领域的基础上,向专业检测设备的生产领域进一步延伸,拓宽产品应用和客户领域。

参股产业投资基金

2019年6月,公司拟与上海天使引导创业投资有限公司、广州赛富建鑫中小企业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自然人王振华、黄加坤向上海紫竹小苗朗新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小苗朗新”)认缴6500万元新增出资额,其中本公司出资1000万元。另,公司拟与西藏赛富合银投资有限公司分别出资125万元,共同向上海小苗朗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小苗朗程”)增资250万元,增资完成后上海小苗朗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1000万元增加到1250万元,其中本公司持有小苗朗程10%股权。本次投资主要是通过专业化的管理和市场化的运作,依托合伙人的专业团队优势、项目资源优势和平台优势,积极寻找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项目,拓展投资渠道,获取财务收益,提升公司综合效益水平和市场竞争能力。

较高的品牌影响力

公司作为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产品的老牌制造企业,对这两大产品的技术改进和升级十分重视,产品技术指标均保持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水平,客户的认可度很高,拥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这两类产品的量程、口径、规格齐全,可以满足各行业用户的不同需求;在主要产品保持强势的前提下,公司又增加了涡街流量计、质量流量计、阀门、电动执行机构等产品线,对原有的优势产品形成了良好的补充,实现了产品供给的纵向延伸,可以满足客户的更多需求。公司产品曾先后荣获“上海市重点新产品”、“上海市名牌产品”、“上海市著名商标”、“国家重点新产品”等荣誉。

自动化仪器仪表

公司主营业务为自动化仪器仪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体分产品来看,公司主要拥有电磁流量计(含电磁水表)、压力变送器等产品,主要下游客户是电力、冶金、石油、化工等传统工业行业,同时随着电磁水表等新产品的市场开拓深入,公司下游市政、环保领域客户明显增加。

产品品牌优势

公司作为压力变送器,电磁流量计产品的老牌制造企业,对这两大产品的技术改进和升级十分重视,产品技术指标均保持国际先进,国内领先的水平,客户的认可度很高,拥有较高的品牌影响力,这两类产品的量程,口径,规格齐全,可以满足各行业用户的不同需求,在主要产品保持强势的前提下,公司又增加了涡街流量计,质量流量计,阀门,电动执行机构等产品线,对原有的优势产品形成了良好的补充,实现了产品供给的纵向延伸,可以满足客户的更多需求。近年来,公司流量产品新增了电磁水表系列亦秉承了一贯的产品优势,在各项指标上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市场反馈良好。

上海紫燕模具

汽车检具制造业主要是由公司控股的上海紫燕模具开展。上海紫燕模具一直是行业内的技术领导者,许多复杂度高,综合挑战大的检具在国内的第一个项目都首先在紫燕机械设计制造。比如全功能整车类检具,高精度标准通用调测基板,大面积结构件薄壁加工及小型钣金零件视觉测量与数据工程分析等。上海紫燕模具正在研发的尺寸工程数字化转型相关项目将有利于其未来继续处于行业技术领导者地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