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头条:上汽荣威发布“珠峰机电一体化架构”及“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

来源:同花顺财经 | 2022-08-05 21:39:51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讯(记者王辉)8月5日,上汽集团(600104)旗下荣威品牌举办主题为“峰云起.国潮兴”的品牌日,发布“珠峰机电一体化架构”(简称珠峰架构)、“星云纯电专属系统化平台”(简称星云系统化平台)两大整车技术底座,以适应未来能源结构转型、消费市场升级的新趋势,赋能荣威在智能电动网联新赛道跑出“加速度”。同时,上汽荣威基于珠峰架构打造的重磅车型全新第三代荣威RX5/超混eRX5也随之正式上市。

据介绍,珠峰架构是上汽集团基于全球标准打造的整车技术底座,“珠峰”代表上汽在机械时代的高度,与迈入智能时代的起始厚度。聚焦电驱化和智能网联两大关键技术,珠峰架构以“全尺寸带宽、双源多核、越级智能、超高安全、随心操控、静享舒适”六大能力自由度,致力于为荣威派生出“向电驱化演进且续航无忧”的品质车型。星云系统化平台是上汽电动化战略和“云、管、端”技术的载体,也是上汽拥抱“数据决定体验,软件定义汽车”的平台,将成为荣威纯电动汽车的“创生之柱”,以“梯度化、可扩展、可迭代升级”的开发理念,致力于创造具有性能梯度、智能梯度、成本梯度的纯电系列产品。

此外,此次正式上市的全新第三代荣威RX5共推出6款配置,官方指导价11.79万元至15.59万元;超混eRX5共推出3款配置,官方指导价15.39万元至16.59万元。

关键词: 机电一体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