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8-02 16:16:31

微软是最早开始讨论和倡导人工智能伦理观点的公司之一

开始在公司起飞,当时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在开发者大会上发表了关于公司如何看待人工智能的一些道德问题,并在那年晚些时候发表了一篇关于这些问题的文章。Nadella的主要关注点是微软使用人工智能来增强人类能力和建立对智能产品的信任。第二年,微软研发负责人埃里克霍维茨与微软总裁兼首席法律官布拉德史密斯合作组建了Aether,这是一个跨职能委员会,致力于人工智能和工程与研究伦理。

在2018年奠定了这些基础之后,微软在人工智能政策和道德方面建立了全职职位。蒂姆·奥布莱恩(Tim O'Brien)曾担任微软公司总经理长达15年,首先担任平台战略,后来担任全球通信,担任该职务。

当然,许多组织越来越关注人工智能的道德问题。在2018年的德勤调查中,32%的知识产权高管将人工智能的道德风险列为他们与人工智能相关的三大问题之一。微软和奥布莱恩在这个问题上基本上都是领头羊 - 羊群中的象征性的羊 - 在创建一个角色时,正如奥布莱恩所说,人工智能伦理“倡导和传福音”。

我与O'Brien进行了交谈,了解他的角色是如何产生的,他在其中扮演的角色,以及微软因其工作可能出现的政策类型。我还问他,AI伦理主义角色可能与其他公司的类似职位有关。

AI伦理学家的工作如何发展

奥布莱恩告诉我,他受到了微软领导人对人工智能道德的早期步骤的启发,并且他要求将公司的主题作为他的主要工作。在职业生涯早期,他一直是各种科技公司的产品营销人员,在过去的15年里,他一直在微软向开发人员展示他们为什么要在公司的平台上构建东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