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7-19 16:52:43

人形机器人测试探索人工智能伦理

Joanna Bryson博士 和她在计算机科学系的研究小组获得了 AXA研究基金的资助,该基金支持有助于社会进步的科学发现。Bryson博士的团队将 在各种场景中使用先进的人形 机器人胡椒机器人,他们与人们一起玩游戏,旨在测试公共物品的信任和投资。

他们将研究的主要问题之一是人形设计是否会隐含地让人们看到机器人更加人性化,即使他们明确地获得有关其程序化优先级和决策过程的信息。

布赖森博士说:“英国的 机器人原理之一,迄今为止唯一关于人工智能道德的国家级文件说,机器人是制造人工制品,以欺骗性的方式设计它们是不道德的,它们的机器性质应该是透明的。

“我们真的会首次使用人形机器人进行测试。我们知道,通过实时向人们展示其他机器人的优先级,他们可以更好地了解AI的工作原理

“因此,这项研究的问题是,让机器人更像人类会让人们取得同样的进步,是否会更难理解人工智能在做什么?或者有办法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

“我怀疑这会对人们产生影响,因为作为人类,我们被隐含地编程来关心其他人在做什么。我们将要使用的机器人非常棒,极具魅力。

“这项研究非常独特。遗憾的是,很少有适当控制的机器人伦理实验能够解释机器人的整机性质,所以我们很荣幸有机会获得机会。“

AXA研究基金的拨款将资助三年的研究。本周布赖森博士出席了阿姆斯特丹的世界艾滋病峰会。

这项研究与布赖森博士对社会如何关注人工智能的某些方面的广泛关注有关,例如假设人类竞争对手的工作和资源,尽管人工智能在社会中已经普遍存在,在搜索引擎,移动电话,网络浏览器中,GPS系统,甚至文字处理器。

她补充道:“几十年来,这一直是我研究的基础,人们担心AI的想法,但他们担心错误的事情。人们担心机器人占领世界,但他们不担心隐私。“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