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8-11 17:32:42

半导体公司如何采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来推动新的收入增长模式

半导体行业是增长最快的技术领域之一。

半导体行业协会(SIA)提供的信息显示,2018年8月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401.6亿美元,与2017年8月相比同比增长14.9%。市场研究顾问Stratistics MRC也表示许多半导体公司已开始采用物联网来推动新的收入和增长模式。

埃森哲的一份报告也支持半导体行业在整合行业内的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的影响方面最为看好的事实。领导埃森哲半导体业务的Syed Alam表示:“在整个行业复杂的供应链中,区块链简化了利用半导体芯片和相关技术的业务运营。

“这种更快的可追溯性将改善公司的业务运营并加速其产品进入市场 - 同时使他们能够以更低的成本实现这一目标。半导体公司还可以使用区块链来创建,扩展和管理基于技术的协作,并重新定义未来的业务交易。“

正如Power Electronics 最近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的那样,也有一些关键的半导体厂商已经将自己定位于各种垂直行业,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基于云的计算和人工智能。毕马威表示,有许多组织将兼并和收购视为推动实际收入增长的唯一途径,重新强调“制造与购买”问题,许多人选择“购买”答案。

与此同时,芯片开发的成本持续上升,并且主要影响高级节点的设计数量。更具体地说,先进性能多核第一次SoC设计开始的总数大致持平,在过去五年中略有上升。然而,设计价格标签自40纳米以来一直稳步增长。这使分析师更加关注7纳米和5纳米的设计成本加速。

Semico Research的高级分析师Rich Wawrzyniak证实,超过10纳米的设计将受到开发成本上升的限制,而迁移到新节点的设计总数可能与之前的工艺几何升级没有明显不同。据他介绍,大多数公司进行此类转换的时间框架将更加旷日持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