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合肥新能源汽车“版图”再扩大

来源:安青网 | 2023-06-03 20:46:52 |


(资料图片)

5月30日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全资控股科技公司项目在合肥举行签约活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合肥经开区共同签署协议,宣布该项目落户合肥经开区。

项目总投资约10亿欧元,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成立新的全资控股科技公司,集整车研发、零部件研发和采购职能于一体,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最大的科技和创新中心。科技公司预计于2024年一季度正式投入运营,员工规模约3000人。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司表示,此举是积极拥抱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转型,强化集团在华市场地位、实施“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加强集团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力,通过提速产品开发和丰富产品阵容更好地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确保大众集团在电动出行和智能网联汽车的新时代继续取得战略性的成功。

近年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已相继在合肥经开区投资落户了整车制造基地、配套核心零部件、销售及数字化服务总部、软件研发分公司以及智慧物流等项目,打造大众集团在华新能源汽车基地。

科技公司的落户,将推进大众汽车集团在合肥实现研发、采购、制造、测试、销售、核心零部件配套等业务的协同发展,建立可持续、强健的新能源汽车生态系统,助力安徽打造有全球影响力的“智车强省”。

近年来,合肥经开区围绕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打造新能源汽车全产业生态体系,目前已初步形成涵盖整车、关键零部件、应用、配套的完整产业链,集聚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近80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25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5家。

据了解,围绕省市高质量发展战略,合肥经开区积极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合工大、安大、合肥学院等高校与产业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深度合作,建设“集成电路学院”、“大众学院”等项目,为主导产业持续输送人才,“集成电路学院”首期春季班253名学员于2022年7月顺利结业;“大众学院”首届33名学生于2022年6月毕业,全部被大众安徽录用为样板中心骨干工程师。

安青网记者:丁亚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