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海关签发首份出口菲律宾RCEP证书

来源: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新闻部 | 2023-06-03 11:45:04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本台消息:昨天(2日),天津海关所属武清海关为信义玻璃(天津)有限公司出口菲律宾的一批建筑玻璃签发了一份RCEP原产地证书,这是RCEP对菲律宾生效后,天津海关签发的首份出口菲律宾RCEP原产地证书。

.RCEP对菲律宾生效后,菲律宾对该企业产品的关税税率从5%-10%直接降为零关税,一年大约可节省关税200多万元。企业预计今年产品的出口销售额也将会迎来新的突破。

.据了解,6月2号,《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菲律宾生效,这标志着RCEP对15个成员国全部成效,全球最大的自贸区进入全面实施新阶段。据天津海关统计,2023年1-5月,天津海关累计签发RCEP原产地证书2100多份、签证金额约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和52%。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