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聚焦!隆基10年累计避免5.36亿吨碳排放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2023-06-02 21:24:19 |


(资料图)

近日,隆基绿能(601012)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隆基”)在北京市首钢园召开隆基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隆基2022年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中英双语)面向全球发布。

报告称,从2012年到2022年的10年间,隆基生产的光伏产品达290GW,累计输出的清洁电力超过1148287GWh,按照IEA(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国际能源署)全球电网平均排放因子估算,相当于避免了5.36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占到2022年全球能源相关碳排放总量的1.46%。

上述报告是隆基发布的第6份可持续发展/社会责任报告,披露了公司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企业治理(ESG)等一系列问题上的行动和成果。报告按照国际可持续发展报告主流披露标准GRI编制,并且通过了SGS的独立鉴证,确保报告可以被利益相关方使用。

同时,隆基在自身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面也进展显著。2022年隆基使用了超过42亿千瓦时的绿色电力,占全集团用电比例的47.18%,达到行业领先水平。通过绿电使用和节能改造,隆基在2022年避免了约264.25万吨的温室气体排放,全集团运营范围内的温室气体排放较2021年下降了2.01%。

作为光伏行业领先企业,隆基也向上下游合作伙伴传递可持续发展理念,推进供应商碳管理赋能培训,并使用环境标准100%筛选新供应商、使用社会标准筛选了83%的新供应商,与供应链合作伙伴共建绿色价值链。

在报告中,隆基提出了“让人人享有可负担的清洁能源(Affordable for All)”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结合公司发展战略、行业特点、国家发展规划以及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引领(Lead)”“创新(Innovative)”“绿色(Green)”“和谐(Harmonious)”“信赖(Trustworthy)”5项要素,形成了隆基“LIGHT”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体系。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