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播报:肥西:老有所乐 动手有艺

来源:安青网 | 2023-06-03 20:37:37 |


(资料图)

为了丰富辖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培养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提升老年居民参加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良好氛围。6月1日,肥西县民政局、上派镇社会事务办、滨河社区组织合肥市民欣社会服务中心在辖区石油小区开展“老有所乐,动手有艺”花艺活动。

活动中,为了让大家更深入的了解插花艺术,民欣社工还专门邀请了花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花卉选择、颜色搭配、花枝修剪等方面的插花技巧,老人们兴趣盎然,听的津津有味。

随后,民欣社工、滨河社区橙色爱心守护志愿服务队将花泥和鲜花分发给大家,在花艺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从修剪、整枝、造型塑造再到插花,整个活动现场十分热闹。民欣社工、志愿者从旁协助,一朵朵鲜花在阿姨们的一双双巧手下变的错落有致,原本普通的花草经过修剪搭配,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看着自己亲手创作的插花作品,大家感到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纷纷拍照留下美丽瞬间,现场一片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丰富了社区老人的文娱休闲生活,又以共同手工制作作为契机,促进社区老年居民之间的交流与互动,锻炼大家的动手动脑能力,让老人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学。

通讯员 刘圆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