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黄山景正好 ——黄山市加速推动文旅产业强势复苏

来源:黄山日报

三月黄山,玉兰花、梅花、桃花、油菜花竞相绽放。春色满城关不住,春光洒满大地,万物生机勃发,从市区到乡村,赏花、研学、露营等旅游体验精彩纷呈。连日来,我市加速唤醒春日活力,打造高质量旅游产品,推动文旅产业强势复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百花齐放 | 2023-03-22 10:38:42 |

三月黄山,玉兰花、梅花、桃花、油菜花竞相绽放。春色满城关不住,春光洒满大地,万物生机勃发,从市区到乡村,赏花、研学、露营等旅游体验精彩纷呈。连日来,我市加速唤醒春日活力,打造高质量旅游产品,推动文旅产业强势复苏,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资料图】

百花齐放春色正好

“仲春雷雨振,蛰惊草木舒”,在屯溪区安东路上玉兰花迎春绽放,粉中透白,一阵春风拂过,花朵随风摇曳,暗香渐浓,提醒着人们春的到来,也吸引了过往的市民驻足拍照,留下最美瞬间。

提到黄山的春色,自然少不了乡间最亮眼的那一抹黄。春分时节,记者走进渭桥乡资村,百亩油菜花海在眼前铺展开来,“最近天气比较好,渭桥离市区不远,听说这里的油菜花海很美,我们便慕名前来,明艳的花海仿佛给大地穿上了金黄色的外衣,分外美丽。”市民代子晴忙着和朋友在花海里打卡拍照,兴致勃勃。

随着气温回升,我市各地油菜花逐渐进入盛花期。游客们趁着晴好天气,纷纷前来打卡,徜徉花海,感受春天的气息。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近日,歙县召开2023年“徽文化·大地艺术季”——“‘花’时间来歙县”春季活动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县春季文旅活动及各地花事资源。歙县春花资源丰富,拥有梅花、油菜花、桃花、梨花、杜鹃花等各类花卉,具备一定规模的赏花地超过10处,其他各类赏花点20多个。该县将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全面开花的内容营销,“赏花经济”结合“种草经济”,实现全网宣发互动,推动乡村旅游产品的消费升级。

研学露营精彩纷呈

2月中旬,我市举办2023黄山市研学旅行大会,展示黄山研学旅行工作成果、产品特色、资源魅力和服务水平,向世界发出黄山研学旅行的盛情邀约。天下徽工——千年儒匠徽州课堂、奇遇古徽州——“出发吧少年”古徽州文化旅游区非遗研学行、徽韵墨香——探源文房四宝传承华夏文明......大会现场发布了“研学黄山十条精品线路”,将我市丰富的文化资源进行串联,也为来黄研学的团队提供了更多优质选择。

阳春三月,走出课堂,亲近自然,寓教于学的研学旅行备受青睐。近日,安徽润一·锐蓝研学基地迎来了来自浙江绍兴海亮实验中学的小客人,近500名师生伴随着春风和花香赴一场与徽州的春日约会。孩子们在基地内了解世界技能大赛的相关知识,感受大国工匠精神,并在基地导师带领下,将草坪、砖石按照图纸进行搭建,让精美绝伦的徽派园林跃然手中,在实践中感知徽州文化魅力。

作为全国唯一一家世界技能大赛双项目国家级基地,亦是安徽省省级研学基地、安徽省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安徽润一·锐蓝研学基地目前倾心打造的世赛《徽州微景观造园》、世赛《室内装饰》两大研学课程,致力于培养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社会实践能力,丰富学生的学习经历和生活体验,受到业界广泛好评。

基地对外合作部总监申政表示:“目前基地的团队接待主要集中在3月下旬,从客户踩线、询价以及预定来看,研学旅行的热度不断攀升。”

在暖阳下漫步草场,在蝴蝶谷内赏蝶纷飞,在星空下篝火露营......户外场景不止远方。3月11日,在歙县云起旅游度假村内,一场欢乐的篝火晚会激情燃起,客人们一个接一个围成圈,搭着肩,伴着篝火尽情狂欢。

“天气晴好,人们的户外游需求增加,近期烧烤和篝火晚宴预定火爆,下一步,我们将打造过夜露营,并增加周末亲子露营活动。”度假村负责人吴震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度假村接待量跟去年同期相比上涨百分之三十,作为文旅从业者,真切感受到了黄山旅游市场的“满血复活”,也对未来充满期待。

福利“邀约”诚意满满

为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推动消费市场加速回暖,为广大游客带来出行福利,近日,黄山旅游官方平台开展“黄山有约,春日好‘券’”促消费专项活动,通过支付宝app面向全国游客发放2亿元文旅优惠券。

据了解,该优惠券在“黄山旅游官方平台”支付宝小程序进行发放,单个券包价值超2640元,使用范围涵盖景区门票、酒店民宿、餐饮服务、文创特产等四大品类,满足了游客全方位旅行需求。

花山谜窟景区,针对黄山市女性游客,给予花山谜窟日、夜游门票半价优惠;翡翠谷景区面对安徽省内游客给予优惠票价;新安江滨水旅游景区面对全国游客给予套票优惠......除了发放优惠券,各大景区也争相“放大招”。

以美景扮靓城市,以新场景赋能文旅升级,以优惠券撬动消费潜能,黄山正以满满诚意和高质量旅游产品,邀您共赴一场春天的约会。

记者 王蕾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