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阳市第二十九中学开展春季传染病知识讲座

来源:安青网 | 2023-03-22 09:47:03 |


(资料图)

为有效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师生对春季传染病的防范意识,3月21日,阜阳市第二十九中学健康副校长、中铁阜阳医院护理部主任艾莉及呼吸内科主任门辉、内三科护士长程利燕应邀来到阜阳市第二十九中学开展预防春季常见传染病知识讲座。

首先,门医生通过真实案例让学生了解了春季常见传染病种类、症状、传播方式以及怎样预防春季传染病。重点讲解了最近流行的甲流和诺如病毒的相关内容,他结合具体案例为同学们介绍了诺如病毒和甲流的病毒特性、临床特征以及防控对策等相关知识,使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传染病的了解,做到面对传染病时不恐慌,及时应对,科学就医。

接着,程护士长针对学生这一易感人群,从实用角度出发,给同学们讲解了甲流症状、传染途径、如何预防等方面知识,学习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小妙招。精彩纷呈的知识讲座,赢得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最后,艾医生细心地教会了大家正确的七步洗手法,并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关键。勤洗手,常开窗,多喝水,加强营养,适当锻炼,保证充足的睡眠等,是预防春季传染病的主要措施。

本次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向广大师生普及了传染病防控知识,进一步加强了校园各项传染病预防措施。今后阜阳市第二十九中学党支部将继续开展健康知识宣讲活动、防溺水知识宣讲活动、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使健康及安全知识深入课堂,深入师生内心,进一步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

(单彬 吴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