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快报:合肥市伦先小学“新时代好少年”彭嘉熙:崇德向善 做新时代好少年

来源:安青网 | 2023-03-22 10:49:48 |


(资料图)

彭嘉熙,现就读于合肥市伦先小学五年级一班,是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她热爱集体,热爱学习,品学兼优。

崇德向善,积极向上

寒暑假期间,她多次到金寨县烈士纪念馆、金寨县大湾村、凤阳小岗村以及滨湖渡江战役纪念馆等红色基地,学习党史,接受红色精神的洗礼。期间,还撰写了多篇红色学习的文章,并获得了区级及区级以上的奖项。

助人为乐,热心公益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她深深地热爱着少先队这个组织,积极参加少先队各项活动,多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少先队员”。在校外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如合肥市杏花公园举办的“世界自闭症关注日”活动、“全国助残日”活动、春芽义卖活动、合肥市蚂蚁力量儿童义工团等,她利用课余时间参加青少年儿童公益实践教育活动,志愿服务达约40小时,具有很强的责任心,深受好评。

勤奋好学,成绩优异

她从小就非常喜欢读书,最大的志向是以后当一名人民教师,她深知知识的重要性,所以在学习上非常刻苦。在课堂上她认真听讲,求知欲望强,课后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广泛阅读。在日常学习中,她有良好的学习习惯,坚持每天早起晨读、背诵古诗、练习英语口语。四年来,她各学科成绩在班级名列前茅,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在2021年新站高新区“红领巾奖章”评选活动中,获得“个人二星章”表彰。在合肥市中小学2021-2022学年度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评选中被评选为“合肥市三好学生”。

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彭嘉熙同学像一棵充满生命力的小草,在合肥市伦先小学的滋养下汲取知识,磨练意志,茁壮成长,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勤奋好学、心灵善良的阳光女孩,会带着自己的梦想和激情,逐渐成为一名更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

(王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