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视讯!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合肥市伦先小学开展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来源:安青网 | 2023-03-22 10:51:03 |


【资料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传承优秀家风的良好氛围,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3月21日中午,合肥市伦先小学在多媒体报告厅开展了“传承优良家风 争做时代新人”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经过前期的宣传和初赛,来自三至五年级的11位选手参加了本次决赛。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出场,紧扣“传承优良家风,争做时代新人”主题,从学习、生活、家庭、成长各个不同的角度抒发自己的人生理想、生活感悟和奋斗目标。

选手们精心准备,时而款款深情,时而激情昂扬,用纯净而真挚的语言,朴实而感人的故事,传递“好家风”正能量,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评委老师们根据故事内容、仪表形象、语言表达、艺术效果四个方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评分。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若干名。

此次活动,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让学生们学会自立自强、艰苦奋斗,做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余敏)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