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报道:蒙城县城关三小:家校携手 共育未来

来源:安青网 | 2023-03-03 10:51:01 |


(资料图片)

相约是美好的开始,共育是温暖的同行。为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体系,切实增强家校共育效果,3月2日下午,蒙城县城关三小2023年春季学期第一期家长学校正式开班,六年级教师、学生家长及学校部分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六年级组长何三平老师主持。

为使本次培训班达到预期效果,会前,党建办、教导处共同制定了《2023年春季学期家长学校培训班实施方案》。六年级组负责人侯玲、何三平老师进行了周密组织,下午16点家长们如约到校,按班级有序进入会场参加活动。

城关三小党支部书记、副校长魏振红魏以“为了孩子 我们携手同行”为主题做了精彩的的开班讲话。他首先代表全体师生感谢家长们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感谢大家为孩子们的成长做出的努力。讲话围绕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家校联系三个方面进行全面阐述,让家长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学校的办学理念、育人目标和特色发展,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家庭教育对孩子未来成长的影响及重要性。

家长学校讲师张方老师以《静待花开共育成长》为主题,给家长朋友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经验分享课。她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用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向家长分享了她为人师、为人母积累的经验,并就如何促进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心理健康、学生安全、手机管理等方面,与家长进行了深入沟通,对家长的教育方法适时引导,并提出殷切的希望和建议,希望通过本次家长学校的培训能够提升家长对孩子们的关注度,从而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最后,优秀家长代表分享了家庭教育的经验,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与会家长收获满满。

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学校教育始终坚持的初心使命。学校是孩子成长的摇篮,教师要做好学生的引路人;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要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为了学生的健康成长,家校同心同向,赋能成长共赢,一起为每一位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李浩 魏振红 张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