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科技创新平台落户克拉玛依高新区 环球新消息

来源:科技日报 | 2023-03-03 10:47:46 |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1日,记者从新疆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获悉,2月26日,“百倍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暨“贝肯能源环保与深圳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落户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这标志着克拉玛依市在与深圳市合作建设科技创新平台和一体化全链条创新机制上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对推进能源环保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百倍产业技术创新中心”是按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及克拉玛依市关于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部署,在克拉玛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指导下,由新疆贝肯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牵头,联合各方企业和高校共同设立的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贝肯能源环保与深圳技术大学联合实验室共有研发工程师、技术工程师等10位专家,将通过技术研发提升医疗机构污水及其他污染物的治理效能。

新疆贝肯能源环保有限公司将通过“百倍产业技术创新中心”产学研平台,采取外引、内培和联合等多种方式开展人才集聚培养,积极创建适应人才发展成长的良好环境,形成研发创新和产业发展的友好互动良性循环。

“未来,我们将联合国内顶尖高校和科研机构,以能源环保产业需求为导向,架起科研技术和市场需求的双向沟通桥梁,推动相关技术产业化,在新疆落地一批能源环保产业专精特新项目,带动公司及整个行业的发展。同时,该中心还将围绕当前能源环保产业中存在的关键技术瓶颈开展研发攻关,突破核心关键技术,有效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提升克拉玛依市能源环保产业的经济社会效益。”新疆贝肯能源环保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金舜说。

深圳技术大学副校长梁永生表示,联合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的研发、技术及市场优势,形成双赢的战略格局,促进企业以及行业的发展。

近年来,克拉玛依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坚持把培育、发展和提升科技创新平台作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抓手,努力构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创新生态体系,鼓励和支持企业、院校、科研机构联合组建实验室、产学研创新联盟等各类综合创新平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