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速看:池州火车站启动改造 将引入池黄高铁

来源:市场星报

| 2022-10-13 16:50:18 |


(相关资料图)

10月11日凌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芜湖车务段池州站站改工程正式启动,为池黄高铁引入池州站做准备。当天进行了信号软件换装及防护栅栏安装施工。

池州站是宁安高铁中间站,其中宁安场共有7股道。改建后,池黄高铁上下行线将与该站宁安场连接。

这次站改工程难点是无砟道岔改造施工。相关作业人员多次到现场对方案进行论证,计划将该组无砟道岔改造施工列为邻近营业线施工,降低施工风险,减少天窗施工周期。

池黄高铁自安徽省池州站至黄山北站,是武杭快速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125.1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全线设池州站、九华山站、黄山西站、黟县东站、黄山北站等5座车站。

池黄高铁建成通车后,将成为串联皖南两山一湖(九华山、黄山、太平湖)核心景区的黄金旅游线路,对于完善区域快速铁路网布局、加快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建设、促进沿线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记者 祝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