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热闻】皓元医药:已完成约16000种产品的研发合成 新建的两条ADC产线将陆续建成投产

来源:智通财经 | 2022-10-13 16:38:22 |

9月,皓元医药(688131.SH)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已完成约16,000种产品的自主研发、合成,累计储备超7.1万种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增大,主要系新建研发中心陆续投入使用,研发人员大幅度增加,薪酬及其他费用大幅度增加所致;公司今年新建的两条ADC产线将陆续建成投产,新产线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公司马鞍山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正积极推进,基建工程已经完成;公司一直积极推进药源药物收购工作,正在积极落实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并购重组委的有关问题。

截至上半年 公司已完成约16,000种产品的自主研发、合成


(资料图片)

皓元医药介绍,截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已完成约16,000种产品的自主研发、合成,累计储备超7.1万种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其中分子砌块约5.2万种,工具化合物约1.9万种,构建了130多种集成化化合物库,合成技术在行业内具有较强优势,可为客户提供优质产品及科研服务。公司在分子砌块和工具化合物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

研发投入及研发人员方面,皓元医药透露,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8,271.74万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1.81%,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为13.31%。同时,为配套新建研发中心,2022年上半年,公司新增优秀人才636人,其中以研发技术和生产技术人员为主。2022年上半年,公司研发投入增大,主要系公司在上海、马鞍山、合肥等地新建的研发中心陆续投入使用,公司的研发能力大幅度提高,研发人员大幅度增加,研发人员薪酬及其他费用大幅度增加所致。

公司今年新建的两条ADC产线将陆续建成投产 马鞍山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工程基建工程已完成

ADC业务领域,皓元医药表示,ADC属于交叉学科,包含大分子的抗体部分、小分子的毒素部分、ADC的偶联部分(属于早期新科学)、原液制备、灌装等。公司在ADC业务领域,构建了丰富多样的Payload-Linker成品库,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丰富的项目研发经验,可以用review等形式给客户提供该领域最新进展情况。公司坚持走在客户需求前,提供专业意见,助力产品快速开发,提供高效专业服务,用价值赋能。

2022年上半年,公司ADC相关业务取得显著成绩,ADC项目持续增加,除国内客户认可,国际客户也在不断增加。继2021年一条ADC产线建成并投产后,公司今年新建的两条ADC产线将陆续建成投产。新产线投产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产能,更好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订单需求,为公司业绩增长奠定坚实基础。

马鞍山工厂方面,皓元医药称,公司马鞍山产业化基地项目一期工程正积极推进,基建工程已经完成。其中,项目工程的生产车间5试生产相关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后续如有相关项目进展,公司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积极推进药源药物收购工作 正在落实上交所科创板并购重组委的有关问题

对于收购工作方面,皓元医药指出,公司一直积极推进药源药物收购工作,正在积极落实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并购重组委的有关问题。药源药物是一家为新药开发者提供原料药和制剂药学研究、注册及生产一站式药学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收购药源药物完成后,公司将保持药源药物核心团队的稳定性、业务层面的自主性和灵活性,在确保公司治理规范性的前提下,将两家公司的协同效应发挥充分。

通过本次交易,公司主营业务将进一步向制剂领域延伸,打造“中间体—原料药—制剂”一体化的CRO/CDMO/CMO产业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更为全面的综合性服务,提升行业竞争实力,符合公司的未来发展战略。药源药物拥有多个GMP原料药公斤级实验室以及独立的制剂D级洁净车间,制剂车间通过了欧盟QP质量审计,并于2021年末顺利接受了国家药监局和江苏省药监局的药品注册和GMP二合一动态现场检查,能够进一步提高公司的规模化生产能力。

关键词: 建成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