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手机 > 2019-12-06 14:13:47

Windows phone是科技巨头微软推出的操作系统这也是近些年比较年轻的一款操作系统

随着智能手机的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手机品牌呈现在人们面前。国内的华为、小米已然成了国民最受欢迎的手机,而三星、苹果也在国际市场上斩获不俗的成果。当然作为国产手机的骄傲,华为在第三季度首次超越苹果,成为全球第二大手机生产商,而小米也在印度手机市场成功问鼎,确立了国产手机在东南亚主战场的地位。目前各大手机厂商都不断发力,希望能够在相关的领域继续扩展自己的影响力,而目前主流的手机操作系统主要由iOS、Android以及Windows phone。

先说说iOS,作为苹果手机的专属操作系统,iOS非常容易上手和使用,手机直观的触摸屏手势,使用起来非常方便。目前iOS支持近80万个应用程式,而且大多数都是免费的,对于苹果手机下载的内容同样使用与iPad和iPod touch。支持iTunes和iCloud,而且iOS的硬件生态系统是所有智能手机中最好的,但是iOS也有它的局限性,那就是对于其他的手机系统来说,比较封闭,在一些功能上会受到限制。

对于Android系统来说,目前绝大多数的手机制造商都使用了该系统,作为谷歌的操作系统,集成了多项谷歌的服务,包括一些独家的产品,比如谷歌地图导航等。Android系统还可以进行很好的多任务处理,可以在看视频的同时,切换到网页当中。目前已经有超过70万个应用程序在Google Play中运行。随着Android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手机操作系统,并且也是开源的,所以不少黑客将注意力转向Android,使得Android也成为了漏洞和安全问题最多的操作系统。

Windows phone是科技巨头微软推出的操作系统,这也是近些年比较年轻的一款操作系统,内置了我们熟悉的办公应用程序,如Word,Excel,PowerPoint,Notes,Outlook,Internet Explorer等。而且还可以与Windows PC和Windows平板电脑用户很好地同步。目前Windows phone有将近125000个应用程序,然而相比较其他两个,差距稍微有点大。而且在手机方面,目前只有诺基亚以及极少数的手机在使用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Windows phone也几乎没有硬件生态系统,因此人们很难找到与其适配的硬件。

当然作为目前市场上应用最为广泛的三大手机操作系统,各自在其功能上不断更新迭代,它们的背后也都来自世界最先进的科技公司:苹果、谷歌和微软,相信这些操作系统会在日后给用户带来更多创新和实际应用。

之前在 IFA 上已经亮过相的 Samsung 首款 Windows Phone 8 手机 ATIV S(不是那台名字很像的 Windows RT 平板喔)这次终于被主站编辑在 Microsoft 的 Windows Phone 8 发表会上动手玩到啦。它拥有一块分辨率为 1,280 x 720 的 4.8 寸 AMOLED 屏幕,色彩鲜艳,显示锐利。机身没有采用一体成型的设计,但却提供了已知 Windows Phone 8 手机中少有的 2,300mAh 电池加 microSD 卡卡槽的组合。另外机身材质方面和新的 Galaxy 系列手机很像,看上去似乎是金属,但摸上去就知道是塑料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