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6 16:29:18

许多晚期癌症患者的药物毫无意义

一项新的研究显示,旨在提供长期健康保护的药物通常用于患有晚期癌症且不到一年的患者。来自瑞典卡罗林斯卡研究所的卢卡斯·莫林(Lucas Morin)及其同事在“ 癌症 ”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研究了瑞典在2007年至2013年间为151,201名老年患者开出的处方,这些患者随后在12个月内死于癌症。

它是老年人的标准,特别是那些患有严重疾病的人,可以开多种药物。这种做法代表了一种权衡,它可以平衡症状管理与副作用风险的增加。

研究人员发现,在癌症患者中,处方药的平均数量从最后一年的6.9增加到10.1。在同一生命阶段,使用10种或更多种药物的患者比例从26%增加到52%。

Morin及其同事发现,很大一部分药物,无论是作为持续药物还是新药物,都是预防性的,旨在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或促进骨骼健康。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总的来说,特别是作为新的处方,这类药物对晚期癌症患者几乎没有用,因为它们需要数月才能完成,而且剩余寿命可能太短,看不到任何好处。

他们写道,使用能为终末期患者带来长期健康益处的药物毫无价值。同时,它们的存在增加了治疗成本并增加了危险药物相互作用的风险。

“虽然我们研究中报道的预防性药物在一般人群中通常在药理学和临床上都是合适的,但是应该严格检查它们在预期寿命和姑息治疗目标方面的用途,”Morin说。

“我们的研究结果显示,预后不良的老年人 - 包括大脑,肺癌,肝癌和胰腺癌 - 与那些在生命最后一个月内使用预防性药物的疾病较少的老年人一样,这表明有空间为了描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