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5 17:04:01

寻路行为在不知不觉中为三位着名的数学家提供了荣誉

大量的行人在相反的方向向下移动拥挤的街道和通道,或穿过繁忙的斑马线,自发地采用一种着名的数学家为了纪念另一位而命名的行走模式。

在“皇家学会界面 ” 杂志上发表的一篇论文中,由日本东京大学的村上平志领导的研究人员报告了在“模拟走廊”中进行的实验结果。在测试中,研究人员计算了在封闭空间中双向移动的人群之间的步骤模式和方向变化。

该研究试图建立在之前的工作基础上,该工作分析了每当人群 - 或昆虫或鱼类 - 必须到达各个目的地点时出现的自发组织。

这项工作发现,这种寻路行为涉及偏离最直接路线的个人,以便更有效地通过迎面而来的行人交通 - 在方向和速度之间进行权衡。

个人通过预测邻居的动作来决定他们的路线。他们并不寻求参与集体行动 - 但这种行为是个人决策的结果。

“然而,”Murakami及其同事指出,“个人对行为采取的策略以及个人运动的偏差如何影响新兴组织的知识却很难理解。”

为了更好地理解所涉及的因素,研究人员密切关注双向人群中的个体移动方式,并得出结论,他们无意识地采用了一种称为“Lévy步行过程”的方法。

研究人员解释说:“Lévy步行是一种特殊的随机游走,其中步行者采取罕见的长步骤和许多较小的步长,导致步长的幂律分布。”

这个概念更常被称为Lévy飞行,以法国数学家PaulLévy的名字命名,并描述了一个随机游走,其中步长具有“重尾”概率。

Lévy飞行由另一位着名的数学家Benoit Mandelbrot命名 - 他是分形名声。并且,在一个可能适当的递归测量中,它也可以被描述为马尔可夫过程,一种分配以俄罗斯数学家安德烈马尔科夫命名的条件概率分布的方式。

然而,对于在繁忙的人行横道上行人试图谈判朝着相反方向移动的人类障碍而言,数学史可能是他们头脑中的最后一件事。Murakami及其同事建议,Lévy步行是其他非常古老的命令所产生的。

他们指出,“在搜索不可预测的分布式资源时,它被认为是最佳的”,因此可能“也便于人群中的行人寻路”。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