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07 15:05:50

印度提高黄金进口关税行业担忧走私激增

印度上周五提高了黄金和其他贵金属的进口关税,行业官员称这可能会抑制零售需求,并推动全球第二大黄金消费者的走私活动。

印度需求下降可能会对全球价格构成压力,这些价格接近六年来的最高水平。珠宝贸易协会已要求印度政府减少黄金进口税,这导致走私激增。政策制定者试图降低财政赤字并对银行进行资本重组,政府将税率从10%上调至12.5%。

全印度宝石和珠宝国内委员会(GJC)主席Anantha Padmanabhan告诉路透社,“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举措。我们期待减少关税。”他补充说,加息有效地提高了走私者的利润率。

2013年8月政府将进口税提高至10%后,印度的黄金走私活动飙升。灰色市场运营商 - 从海外走私黄金并以现金出售以避免关税的企业 - 在2017年印度征收3金条的销售税%。

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在周五的首次联邦预算演讲中表示,这个南亚国家还将黄金或非精炼开采黄金的进口关税从9.35%上调至11.85%,从白银上调8.5%至11%。

印度一直在努力通过抑制现金交易来提高金条交易的透明度,但加息“将削弱减少现金交易的努力”,世界黄金协会印度业务董事总经理Somasundaram PR表示。

黄金期货价格在宣布达到每10克35,100卢比(512.82美元)的历史新高后跃升超过2%。

Shobha Shringar Jewelers的主管Snehal Choksey表示,当地高价也可能进一步削弱需求。

Titan,PC Jeweler,Tribhovandas Bhimji Zaveri Ltd和Thanga Mayil Jewellery Ltd等珠宝制造商的股票下跌7.8%。

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数据,2018年印度走私的黄金高达95吨。

“合法进口将下降,今年走私可能会超过200吨,”一位拥有黄金进口私人银行的孟买经销商表示。

行业官员担心,较高的关税会促使顾客从一些使用走私黄金制作饰品的非正规珠宝商那里购买珠宝。

Aisshpra Gems&Jewels的负责人Vaibhav Saraf表示,“关税增加使得有组织零售商销售的黄金更加昂贵,并鼓励顾客从无组织的珠宝商那里购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