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01 17:06:25

小行星撞击的最大危险是什么

专家说,政府和空间机构试图通过改变潜在危险小行星的路线来保护地球可能面临重大的法律障碍,即使我们的星球处于一个足以杀死数百万人的大球的十字线上。

一个问题是,如果一个国家担心保护自己的公民,试图转移小行星,搞砸并意外地将其倾倒在邻居身上,会发生什么。

华盛顿特区乔治城大学法律中心的David Koplow说,空间法基于严格责任原则。

“这个概念是空间活动是危险的,因此伤害不应该落在无辜的旁观者身上,”Koplow说。

另一个问题源于这样一个事实,即只有少数几个国家拥有转移进入的小行星的技术能力,而且目前还没有任何国际机构负责确保其他所有人都参与决策过程。

事实上,奥地利维也纳大学的空间法专家Cordula Steinkogler表示,目前的条约甚至不要求各国分享有关此类危害的信息,更不用说采取行动互相保护。

然而,她指出,联合国包机并建立一个“很一般”义务为他们对解决影响经济,社会,文化,教育,卫生福利国际问题采取行动。

不共享信息不仅仅是一种不便。

首先,捷克共和国布拉格查尔斯大学的PetrBoháček说,这可能会让各国想知道,这个规则实际上是不是每个人都有,而不是国际合作。

他说,这是一个特别重要的问题,因为有可能被小行星击中的国家可能不是地缘政治力量最大的国家。“小行星没有歧视,”他指出。

他补充说,民族国家的主权概念可以追溯到几百年前。

“我不确定你在决策中使用的十七世纪有多少概念,”他说,“但基于这种恐龙决策方法制定行星防御决策可能不是最好的选择。”

另一个问题是受到小行星撞击的国家可能会将其视为敌人的攻击,并进行报复。

美国智囊机构全球灾难风险研究所(Global Catastrophic Risk Institute)执行董事塞思鲍姆(Seth Baum)表示,“[它]可能看起来像是核攻击的破坏”,所以反击的前景似乎值得一试。严重“。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种风险可能与小行星的大小成反比。

一颗能够消灭大片领土的大小行星将会提前出现,并引发媒体狂热(假设人们没有将其称为“假新闻”)。

较小的那些,比如2013年在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上空爆炸,以及大约470千吨TNT的力量,很难预测。

鲍姆说,在某种程度上我们可以看到类似的事情,向世界各地的军队提醒它的做法是好的,只是为了确保他们不会将其误认为是核攻击。

但最大的担心是使用核武器对付来袭的小行星。

目前,有几种方法可以将火箭从其碰撞过程中转移出来,如果它被预先发现足够远的话。

一个是用快速移动的火箭击中它,只是努力推动它让我们失望。

但也有可能通过爆炸靠近其表面的核装置来转移它。事实上,如果有足够大的炸弹,应该可以将小行星减少到蔓延的瓦砾云中,大多数(如果不是全部的话)应该错过这个星球,其余的则在高层大气中无害地燃烧。

只有一个问题:根据1967年“ 外层空间条约”的规定,完全禁止使用核装置。虽然可能有可能修改条约(或让联合国安理会在紧急情况下取代它),但这绝不是一种噱头。

在一定程度上,Koplow说,禁止在太空使用核装置是基于防止核武器在大气层上空竞赛的愿望,并且制造例外的担忧可能会打开军事部署的闸门。

但是,对核裁军和不扩散的努力也有潜在的影响。

“简单地说,”鲍姆说,“核偏转与没有核武器的世界的政策目标是不相容的。”

Boháček补充道,“和”,“不扩散制度的基础是你不需要核武器来维持国家生存。”

他说,如果一个国家用它们来转移一颗小行星,“会发出一个必要的信号”。

鲍姆说,同样相关的是“核禁忌” - 一种“非正式但非常强大”的耻辱,反对将核装置用于任何目的,甚至是和平的装置。

他说,不仅可以使用核装置来转移违规行为这种约束,而且“即使是有可能使用它的讨论也可能会削弱禁忌。没有简单的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