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9 08:57:15

不同类型的猫有可预测的行为方式

芬兰的一项新研究表明,不同品种的猫的行为方式不同,近一半的这些差异是遗传的。赫尔辛基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研究了5726只猫的信息,发现五个不同领域的品种间行为存在差异:活动水平,与人类的社交能力,羞怯,侵略性和陈规定型行为。

在活动中观察到最大的差异; 最刻板的陈规定型行为。

“自从大约两周以来,活动是一个相当长久的特征,而陈规定型的行为在猫的生命早期以及之后的早期受到许多环境因素的影响,”首席研究员Hannes Lohi说。

“这可以解释观察到的差异。”

研究人员表示,无论品种之间的遗传差异如何,遗传力估计在猫品种之间非常相似。

他们说虽然已经对狗的行为和遗传进行了许多国际研究,但他们是第一个看猫的人。

为此,他们检查了他们在2019年3月发布的在线猫科动物行为和人格调查问卷的第一部分答案 - 目的是最终收集至少20,000只猫的信息。

他们的5726个样本包括40个品种(根据国际猫协会的数据,总共有71个品种),其中一些必须分组,形成19个品种和品种群。

发表在“ 科学报告 ”杂志上的研究结果为猫爱好者提供了令人着迷的阅读材料,但它确实有助于掌握猫品种的工作知识。

快照。

英国短毛猫与人的接触减少的概率最高,而Korats概率最低。土耳其货车最有可能对人民表现出侵略性。

俄罗斯蓝猫对陌生人的羞怯概率最高,而缅甸猫的概率最低。

Cornish Rex,Korat和Bengal猫是最活跃的品种,而英国短毛猫是最不活跃的品种。俄罗斯蓝调最有可能对新奇物体表现出羞怯。

和平均moggie?

研究人员写道:“家猫与普通的纯种猫相比,中等活跃,对人和其他猫都非常具有侵略性,对新奇物体和陌生人感到害羞。”

“此外,他们很可能吸吮羊毛,但业主不太可能说猫有行为问题。”

Lohi及其同事表示,行为差异有许多替代解释。

有可能行为已经在猫的繁殖中受到选择,但行为特征也可以与一些其他选择的基因“搭便车”,例如毛皮或眼睛颜色的基因。

“另一方面,猫品种已经从当地的地方种群中繁殖出来,它们继续在遗传上相似,”博士生Milla Salonen说。

“因此,由于共同的历史,来自同一地区的猫的品种的行为可能彼此相似。”

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的分析表明,所研究的所有行为特征都是中度或高度可遗传的,人格因素 - 如外向性,恐惧性和攻击性 - 由表型和遗传相关的特征组成。

“因此,使用个性作为主要选择标准的育种计划可以减少不必要的行为,从而改善猫的福利,”他们总结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