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23 08:48:31

研究发现一棵树上存在数千种遗传差异

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的研究人员在北部夏季度过了这些巨大的Sitka云杉树(Picea sitchensis)在温哥华岛的Carmanah山谷,收集树皮和针叶。

它们很老(220到500年),也很大(平均高76米)。树木不是研究人员。

他们(研究人员)发现,一棵老生长的树在基部和冠顶之间的DNA序列中可能有多达100,000个遗传差异。

研究负责人Sally Aitken表示,每种差异都代表一种体细胞突变,或者是在自然生长过程中而不是在繁殖过程中发生的突变。

“这是我们在一些最高的树木中积累的巨大遗传变异的第一个证据,”她说。

“数十年来科学家们已经知道体细胞突变,但很少关于它们发生的频率以及它们是否对遗传变异有显着贡献。现在,由于基因组测序的进步,我们知道了一些答案。“

Aitken说,研究体细胞突变率可以说明树木如何能够像其他生​​物一样快速进化,因为它们的寿命很长,但它们能够生存和繁殖。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