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20-01-02 19:48:40

软银正在从Alphabet手中收购机器人公司Boston Dynamics和Schaft

这里有一个意外的事件:软银——友好的胡椒机器人制造商和主要M&一个球员在科技界——刚刚宣布将收购两个机器人公司从谷歌老板字母作为自己更深的进入该领域的一部分:它是购买大狗开发者Schaft波士顿动力公司和神秘的双足机器人技术公司。

软银的一名发言人已经向我们证实,交易的条款尚未披露,但我们将努力查明。如果你想知道(我们是想知道),我们已经仔细检查过了,这是Alphabet旗下仅有的两家机器人公司被软银收购。

一年多来,一直有很多关于谷歌(然后是Alphabet)想要甩掉波士顿动力(Boston dynamics)的传言。最近,丰田似乎有意收购这两项业务。

但机器人在日本各地都很庞大,一些最大的创新、投资和开发动机都来自日本;因此,最终,它看起来像另一个日本工业巨头击败丰田的重拳。

软银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正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如今,有很多问题我们仍然无法凭借人力来解决。”“智能机器人将成为信息革命下一阶段的关键驱动力,而马克和他在波士顿动力公司的团队显然是先进动态机器人领域的技术领导者。我很激动地欢迎他们加入软银家族,并期待着在他们继续推进机器人领域、探索有助于让生活更容易、更安全、更充实的应用程序时给予支持。”

而软银一直努力下大赌注翻倍的地区,它认为将计算的未来的中心——其他收购包括其240亿美元收购芯片制造商ARM Holdings,字母,这是公司的更大努力的一部分合理化的许多并购和战略投资多年来没有下文的符合更广泛的业务。

看起来整个团队都达成了协议。波士顿动力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马克·雷伯特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波士顿动力公司很高兴能成为软银大胆愿景的一部分,并为软银创造下一场技术革命奠定基础。我们和软银一样相信,技术进步应该造福人类。”

“我们期待与软银在我们的使命中合作,推动先进机器人的极限,并在一个更智能、联系更紧密的世界创造有用的应用程序。”

2013年,Alphabet(当时仍叫谷歌)收购了Shaft和Boston Dynamics (Shaft是作为七家收购公司之一被收购的),但该公司没有披露交易条款。

波士顿动力公司(Boston Dynamics)公开发布(有时很吓人)视频,并大谈其在制造能跨越所有地形、被撞倒后立即爬起来的动物机器人方面的进展,而Schaft公司则相当低调。

Schaft在收购两年后才公布了其首个大型原型机。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在东京大学(University of Tokyo)的jsk机器人实验室(jsk Robotics Laboratory)由联合创始人中西元东(Yuto Nakanishi)、Urata Junichi、Narito Suzuki和西垣浩一(Koichi Nishiwaki)孵化。它仍然是一家神秘的公司:今天一次试图访问其网站的尝试被屏蔽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