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人工智能 > 2019-08-05 10:47:18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对人类意味着什么

人工智能一直被其魅力十足的爱好者所夸大; 最近似乎炒作可能会成真。媒体权威人士,技术专家以及越来越广泛的公众认为人工智能的兴起是不可避免的。将大量数据投入人工智能系统的公司 - 如谷歌,脸书,雅虎和其他公司 - 成为头条新闻,科技小说即使在十年前也是如此:我们可以与我们的手机交谈,获得符合我们利益的个性化建议,以及很快就会在电脑驱动的汽车里骑行。世界已发生变化,人工智能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正如人们所预料的那样,权威人士和技术专家用最激动人心的术语谈论“人工智能革命”,将计算机技术的进步与人类的进步等同起来:生活水平,知识获取,以及一系列新兴系统和应用为受损者提供听力和视力辅助工具,以及更便宜的商品制造,以及来自亚马逊,Netflix,潘多拉等人的更好建议。人工智能是进步,科学,技术,甚至社会进步的衡量标准。

但技术进步削减了两个方面。毫不奇怪,对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的兴奋引发了对潜在下行的令人担忧和谨慎的评论。这种下行趋势与上行趋势一样,表达得很明显。尼克博斯特罗姆2014年畅销书“ 超级智能:路径,危险,策略 ”警告人工智能可以拼写人类的终结(字面意思)。这位前IBM研究员在他2013年出版的“人工智能革命:人工智能将为我们服务还是取代我们”一书中成为电子营销首席执行官路易斯德尔蒙特?同意人工智能发生得如此之快,以至于变化可能是灾难性的。国家地理作家和电影制作人威廉巴拉特也加入了我们的最终发明:人工智能和人类时代的终结的全世界末日模式。

硅谷销售进步,因此毫无疑问,硅谷一般都接受了今天关于人工智能的积极炒作。充满希望的新创企业鼓起人工智能的鼓点,并希望将一些兴奋之情带入风险投资和未来的成功。然而,山谷中一群不拘一格的投资者和偶像破坏者也长期以来对人工智能过早的担忧和过快改变人类社会感到担忧。大多数关注点都集中在奇点上,这是人与机器事务中即将到来的交叉点,机器超越人类智能,我们不再是地球上最有趣的特征。

特斯拉和SpaceX的创始人伊隆马斯克公开猜测,未来的超级智能机器可能会将人类沦为“宠物”。马斯克向生命未来研究所捐赠了1000万美元,这是为了帮助避免“杀手机器人”的发展。在伯克利,机器智能研究所(MIRI)致力于解决博斯特罗姆和其他许多人所描述的对人类的“生存威胁”,使以前(和持续)关于气候,核浩劫和其他主要居民的关注的问题黯然失色。我们的现代生活。像斯蒂芬霍金和比尔盖茨这样的灯饰也评论了人工智能的可怕性。

人工智能代表一种明显而现实的危险的想法有一个古老的血统。 人工智能代表一种明显而现实的危险的想法有一个古老的血统。早在2000年,现已解散的Sun Microsystems前首席技术官比尔乔伊就在他的文章“ 为什么未来不需要我们 ”中写下了关于人类对人类威胁的最着名的世界末日咆哮之一“ - 发表者(还有谁?)有线,并在新世纪开始时广泛讨论。然而,消息被更明显的担忧所淹没: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今天,十多年后,Joy对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所带来的对杀手机器人的焦虑又回来了。它现在与AI的内容竞争,成为我们未来成功的里程碑。

对智能小工具和人工智能的过度热烈讨论总是装饰有像Wired这样的杂志的光泽页面。然而,最近,曾经看似学术性和投机性的主题也已经传播到主流媒体。“纽约时报 ”在2014年11月的一篇文章(好奇地出现在时尚与风格)中担心“ 人工智能是一种威胁 ”。“ 泰晤士报”的科技作家约翰·马可夫(John Markoff)撰写了数十篇关于这一主题的文章,标题几乎没有想象:“ 人工智能的快速发展 ”,选择一个。许多其他媒体刊登类似的故事。人工智能似乎即将来临 - 而且速度很快。

媒体的关注不仅限于杂志和媒体出版物。近年来,关于人工智能的积极潜力的非小说类书籍也爆发了。麻省理工学院数字商业中心和斯隆管理学院的Erik Brynjolfsson和Andrew McAfee在他们的2014年着作“第二机器时代:辉煌技术时代的工作,进步和繁荣”中提出了争论,我们正在迅速进入一个新时代,因为机器开始承担曾经是人类唯一权限的角色。他们认为,从制造业的机器人技术到网络上的个性化,人工智能正在改变新经济的格局。大多数情况下,机器时代是一个好处,因为无聊或危险的工作被传递给机器,智能计算助手也有助于有趣的工作。Brynjolfsson和迈克菲说,人工智能正在我们身上,但它基本上是个好消息:对于商业,我们的生活水平以及人类的未来。

Brynjolfsson和McAfee的Pollyanna愿景,以及Musk的Apocalyptico和其他灾难预言者都假设一个前提是仍然具有争议性:人工智能正在迅速发展,真正智能计算机的证据令人信服。是吗?

从科学角度来看,计算能力驱动现代“智能”技术(如Siri,或Google即时,甚至是自动驾驶汽车)的想法构成了真实的,类似人类的智能的证据,这比现在的讨论所承认的要大得多。正如伯克利机器学习大师迈克尔乔丹等科学家最近在国家研究委员会2013年报告“大规模数据分析前沿”中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介绍所指出的那样,主要挑战仍然存在。乔丹提出了技术挑战,但其他批评者更具哲学性。人文主义者,称呼他们。 新人文主义者。他们的声音强烈,明智,并且越来越多(可能具有讽刺意味):流行。 新人文主义者。他们的声音强烈,明智,并且越来越多(可能具有讽刺意味):流行。

前“哈佛商业评论”编辑尼古拉斯·卡尔(Nicholas Carr)写了一篇关于去年日常生活自动化的警示故事。而技术专家Jaron Lanier的“你不是一个小工具”(2010),以及他的后续行动,谁拥有未来?,阐述主题对最近关于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的主张持怀疑态度。投诉的中心是我们未来的愿景,不包括我们。这是人文主义的回归,换句话说,是风暴中关于日益个性化的机器的眼睛。众所周知,Carr和Lanier对技术进步持怀疑态度,但Luddites(Lanier是虚拟现实软件的最初开拓者之一)也不是。他们的共同点是坚信“人工智能”是一种误称 - 真正的智慧来自人类的思想 - 并且坚信对计算机智能的迷恋往往会削弱甚至危害人类的智慧。

拉尼尔,卡尔以及作家和技术专家日益增长的反文化运动,对他们所认为的类似于新的和错误的宗教的人工智能的神话持怀疑态度,指出人类智慧的美德和人类的重要性 - 我们对未来的中心观点。

卡尔在2007年的“大西洋 ” 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题为“ 谷歌让我们变得愚蠢吗?”的文章,在这场反击运动中敲响了最初的声音。这篇文章引发了轩然大波,但也讨论了技术在我们生活中的作用,即使对网络的兴奋接近发烧。技术专家的强烈抗议很快; 不过,卡尔针对常识大众的观点似乎是及时和尖锐的。“我们在网上花了太多时间吗?” 并且:“我们对互联网所有事物的数字化痴迷是否会让我们更加严肃和崇高的追求?” (比方说,拿起白鲸的旧版本在卡尔的讨论中隐含的意思是,计算毕竟仅仅是自动化,并且无论看起来多么“聪明”,自动化某些东西都无法捕捉并无法取代我们自己的人类。经验。卡尔开始了近年来一直在讨论的讨论,矛盾的是在关于人工智能的新兴讨论的阴影下 - 包括Pollyanas和Apocalyptos。

卡尔的早期大西洋作品的成功直接导致了他的畅销书“浅滩”,这也使卡尔获得了普利策奖的决赛名单。其他具有人文主义思想的作者也开始出现在卡尔的文章中。看似完全不同,他们仍然有一个共同的想法:数字技术并没有像人们那样变得聪明。这是我们最聪明的事情; 我们的技术工具无法拯救我们(或者,既不是“活着”违背我们的意志,也不会摧毁我们)。像卡尔这样的人文主义者对任何关于人工智能的讨论都持不同意见,这种讨论往往以牺牲人为代价来美化工具。智能机器人的前提是蠢蠢欲动,但在现实世界中,这些叙述可能是有害的。

人文主义者的队伍继续增长。政治哲学家变成摩托车技师变成畅销书作家Mathew Crawford写了Shop Class作为Soul Craft,这本书表面上讲的是用一只手工作的价值和美德,但更深刻地讲述了在数字迷宫的抽象中忘记自己的危险,以智能科技热潮。在克劳福德的工作中预设的是对人性中心性的同样信念 - 关注人,而不是机器 - 激发了Carr和Lanier的工作。

在卡尔对谷歌以及所有互联网,硅谷的标志性消息之后不久,在前谷企业家安德鲁·基恩(Andrew Keen)的喜欢中发现了人文主义的声音。基恩对网络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实际上是文学标准去世的地方。Keen认为,浅薄的“Web 2.0”时尚已经迅速将新闻业感染到其核心,主要是博客,但后来Facebook和Twitter都淡化了人类文学能力,取而代之的是匿名涂鸦和社交媒体片段,分析了Big的广告价值数据和AI。Keen说,机器可能令人印象深刻,但我们自己的标准呢?基恩的业余崇拜者挑战了Lanier在现代网络中所谓的“控制论全面主义”的世界观,该网络将人类视为成群的帮助蜜蜂,尽职尽责地代表“蜂巢”工作,我们的现代数字网络环境,质量应该出现从数十名匿名人士中提供越来越强大的机器。维基百科是Lanier的完美蜂巢应用程序。他写到,维基百科贡献者的个人智慧和专业知识为公共项目提供了目标。什么是不伪装 - 什么从未伪装 - 是技术框架的gee-whiz方面,使一切成为可能。正如拉尼尔指出的那样,对技术的关注,而不是人,很好地支持人工智能的想法,即机器是我们的未来。

人文主义者有一个看似简单的观点,但是反对技术的进步与人类价值的吸引力是一个古老的战略,历史并没有善待它。然而,现代的反文化运动似乎有所不同。首先,人工智能人员已经通过他们的单一性思想达到了一种不可回报的点:智能机器接管的想法是性感和阴谋,但大多数人都理解人与人之间的差异 - 我们的思想或灵魂 - 以及我们建立的机器的冷酷逻辑。现代悖论仍然存在:即使我们的技术代表着人类创新的最高启示,我们对现代世界的叙述也越来越不适合我们。正如拉尼尔所说的那样,意识正在试图使自己脱离存在。但这怎么可能成功呢?而对于这个悖论:我们怎样才能出色地创新,变得不重要,最终从未来中脱离出来,把它放到我们建造的机器上?

所有这些都代表了一个深刻的挑战,不仅仅是技术上的答案 当机器智能到达时(如果有),会发生什么? 当机器智能到达时(如果有),会发生什么?具有个性的计算机类似于在其他星系中发现外星生命。然而,人文主义者认为,无意识的自动化将继续变得更强大,更普遍,但从根本上说,世界仍然是我们自己创造的。因此,人文主义者将讨论重新集中在肆无忌惮的自动化的真实后果,以及由于对机器的过度兴奋而导致的人类卓越性的削弱。

如果常识仍然有效并且计算机最终必须缺乏真正的智能,那么关于智能机器人的炒作只能通过自觉地危害我们自己的标准和我们自己的智能来造成伤害。Lanier建议,当人工智能的进步成为我们的基准时,我们开始采用微妙的补偿方式,将我们的工具放在自己的上方。新人文主义者说,正是这些微妙的转变背离了我们自己的本性,这让我们误入歧途。它可能就像坠入爱河一样:先缓慢,然后一下子。一个没有人类卓越的世界震耳欲聋的沉默是一幅几乎令人不寒而栗的画面。如果新人文主义者是对的,那么我们已经在路上了。人工智能的教训并不是心灵和意识之光开始在机器中闪耀。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