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9-26 10:02:14

对回购市场征税将打击包括债券和股票在内的基础证券市场的流动性

经纪人Newedge机构现金管理平台负责人乌尔夫·巴赫尔(Ulf Bacher)表示,如果欧盟未能将回购市场免于其拟议的金融交易税(FTT),投资者将在“剧烈”的市场萎缩中放弃短期交易。

Bacher说:“我期望的后果之一是交易者将延长交易期限。” “如果我们假设税收按照草案起草,那么市场参与者会考虑他们的交易方式。将有更大的动机进行长期而非短期交易。” 目前,多达90%的回购交易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到期。

他的评论是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一份报告之前进行的,该报告称该税收仅对回购市场超过一年具有“经济承受能力”。ICMA欧洲回购委员会的报告还声称,如果完全能够维持六个月以上的回购活动,该税将使欧洲回购市场收缩66%。

Bacher说:“按照建议的方式引进FTT将对抵押品管理产生负面影响,因为每笔抵押品的移动都会被征税。” “即使市场了解并瞄准有抵押和无抵押风险的优势,抵押风险抵押的总体思路也会受到损害。”

根据拟议的10个基点税,交易者进行220天的一日交易将每年支付22%的税。Bacher引用了欧洲最大的欧洲三方代理之一,在一小时内总共进行了1,000笔抵押交易-所有这些交易均需遵守FTT的规定。

在本周的一次演讲中,ICMA报告的作者Richard Comotto批评了监管机构的假设,即如果回购市场回落,央行将接管。这位前中央银行行长说:“中央银行不可能也不太可能想取代货币市场。”他现在是雷丁大学的高级访问学者。

巴赫对此表示怀疑,认为欧洲央行将成为主要交易对手。他说:“显然,除了银行间市场和中央银行外,在更广泛的融资和现金市场基础上存在利益。”

同时,他预测拟议税收将发生重大变化。他说:“必须大幅度改变。从10bps降至5bps是不够的。” “回购市场是石油在金融市场中的引擎。对回购市场征税将打击包括债券和股票在内的基础证券市场的流动性。”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