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7-23 17:47:36

借助小笨智能更好地打造智慧服务型产品

近日,小笨智能(iBEN ROBOT)与世界五百强企业美的集团就“智能熊”项目达成战略合作,并收到由广东美的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下发的中标通知书这代表着美的集团对小笨智能机器人研发、制造能力及行业口碑的充分肯定与认可,更意味着一款服务于终端销售的“新生代机器人”即将被创造。

美的是一家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智能供应链(物流)的科技集团,在人工智能热潮涌动的今天,美的开启了对人工智能的探索之旅,提出了“双智”战略,即“智慧家居+智能制造”,希望借助人工智能,更好地打造智慧服务型产品,建设美的智能家居生态。

其中,智能熊项目是美的集团立足其科技型企业定位、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而推出的,智能熊机器人将应用于展厅和商场,服务于美的集团旗下三万家专营店、大卖场的所有客户。未来,更将走进每一个普通家庭,服务生活,重新定义人们的生活方式,实现美的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企业愿景,真正践行科技尽善,生活尽美的服务理念。

作为中标企业,小笨智能需要满足美的对于智能熊机器人从外观设计、技术对接、功能实现到生产出厂再到运营交付整个定制化方案的所有需求,并保障项目效果。

据悉,国内多家机器人企业参与此次项目的竞标,经过多维度的比拼,小笨智能最终凭借自身在机器人研发、生产方面独有的优势及多领域、全方位的实战经验脱颖而出。

汇集智慧,高精尖“软实力”创造科技之美

小笨智能北京公司位于北京市西城区,主要负责产品的设计和研发,其中,一半以上的员工为国内顶尖的技术人才,掌握着产品的核心命脉,根据不同用户的定制需求,保障机器人各个功能的最终实现,对于智能熊项目,研发人员会针对美的主要服务方向及定制需求,赋予智能熊空气检测等专属功能。

清华大学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为小笨提供最重要的核心技术支撑,经过共同研究和探讨,自主研发了基于自然语言处理技术(NLP)为核心的人工智能(AI)引擎,AI引擎具备智能问答、知识图谱表示、情感分析等文本大数据挖掘与分析能力,并融合了人脸识别、语音识别与语音合成技术,具备多模态的信息处理能力,是机器人人脸识别、语音交互、智能引导等人机交互功能得以实现的最重要保障。

同时,还拥有一支专业的、充满活力的设计团队,负责给每一款机器人最贴合企业文化的外观设计,为机器人注入人文温度,让每一款产品都能成为企业的形象代言人,本次智能熊的外观就是取材于美的吉祥物“熊厚一家”中熊厚的形象设计而成的。

公司现有的服务机器人主要包括标准版、大屏版和讲解版,仅从这三款机器人的外观上来看,就能体会到小笨在机器人制造领域内具备的专业性和独特性,其中,第三代讲解版机器人因极具科技气息的外观设计、优质的交互效果,成为2018世界机器人大会上的明星展品。

独立生产与无缝服务并行,“硬实力”提供关键保障

小笨智能产业园位于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总占地面积达8000平米,能够保障机器人出厂时的尺寸、颜色、材质、性能等完全符合企业的定制需求,这也是小笨智能此次竞标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在深圳设有专门的营销交付中心,负责稳妥、及时、完好地把产品交付到客户手中,为客户提供细心、贴心、耐心的保姆式服务。

多领域实战经验,品质保障更有话语权

清晰的定位决定着企业发展的快慢,小笨智能不做单一的产品研发型企业,更不做单一的硬件生产商,而是将自身定位为企业人工智能交互、解决方案提供商。截至目前,已为100+企事业单位提供过定制化服务,辐射政务、酒店服务、商场、银行、通讯、医疗等众多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深知企业的真实诉求,在品质保障方面更有话语权。

科技创造美好未来,美的产品的智能化转型,让我们看到,国内机器人产业已迎来势不可挡的发展态势,小笨将乘着科技的巨轮,扬帆远航,探索更多的领域,领航行业发展。智能熊的诞生将带给美的用户全新的消费体验,更将引发一场家庭生活方式的变革。小笨将持续助力美的“双智”的人工智能伟大构想逐步落地,共同用科技点亮智慧生活。

由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金融互联网分会中国网络金融联盟主办的第十届网金联盟大会于3月20日在京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百信银行、光大银行、包商银行等100多家银行行长及信息科技部、网络金融部、零售业务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蚂蚁金服、阿里巴巴等10余家金融科技公司的相关代表,大家就金融科技在银行转型过程中的应用进行深度探讨,小笨智能受邀出席了本次大会。

记者在现场看到,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网金联盟大会还邀请了一位特别的主持人。“小笨啊,刚刚你听了这么久,我得考考你是不是认真听讲了,网金联盟成立几年了?现有银行会员单位多少家?”“这个问题难不住我,网金联盟2009年成立至今,应该已经是第十个年头啦,截至2018底,银行会员单位共计119家。”话音刚落,台下响起一片喝彩声。

据悉,这位特邀主持人是一款机器人,来自小笨智能。“我们拥有100余人组成的研发团队,并依托清华大学提供的核心技术支撑,自主研发了线上智能客服、线上客服质检平台及服务型机器人三款核心产品,能够为金融领域提供线上线下全面服务。”小笨智能执行总裁杨鹏向与会嘉宾就“机器人在金融领域中的应用”进行了精彩分享。

智能客服系统与客服质检平台并行,打造优质客户服务体

演讲内容首先围绕智能客服及客服质检平台两款线上产品在金融领域的应用进行展开。其中,线上智能客服系统,专职客户服务,主要用来帮助金融企业代替人工坐席及时接听客户来电,可满足客户对于理财、基金、保险等金融产品的咨询服务,避免话务高峰期因人工坐席应接不暇而导致客户电话占线等问题出现,能够在节省人力成本的同时有效提高客户服务效率。

同时,针对传统人工坐席服务质量参差不齐且缺乏有效的客服监督机制等问题,小笨智能推出了线上客服质检平台,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对人工坐席的服务状态及话术进行实时监测,并进行及时纠正、指导,可大幅降低金融企业人工质检成本,提升客户服务质量。

服务机器人重塑线下服务场景,赋能金融行业智慧转型

其第三款核心产品是实体服务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可应用于各大银行的营业厅,负责接待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并根据客户需求提供排队取号、指定窗口引导、结果查询等服务,协助工作人员完成资料审查、身份验证等工作。除此之外,机器人还可在与顾客交流中预判顾客的兴趣及需求,利用碎片化时间主动营销信用卡、贵金属和其他理财产品,能够有效释放人力,合理优化银行人力资源配置。

在用户为王的大数据时代,银行业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在这个过程中,掌握、运用数据,最大化数据价值的能力,成为商业银行成功转型的关键。银行利用人工智能的目的之一,是让机器人代替人完成那些繁琐、单一的工作,并为客户提供更为周到、耐心、高效的服务,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用户体验。因此,智能语音机器人、智能服务机器人等或将成为银行智慧转型的必备之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