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7-07 15:05:53

德意志银行大规模改革将使贷款人重返银行

德国银行股份公司成立150周年前一年,它正在回归根基。随着银行重新回到19世纪后期创建的东西:为德国的大公司提供服务,与全球金融高风险,高额奖金游戏的国际银行业巨头正面交锋的时代正在结束。

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汀•辛威(Christian Sewing)将于周日介绍近期历史上银行业最彻底的重组。它将切断与机构客户的关系 - 这是该银行的主要收入来源之一 - 同时寻求增强其对国内公司的吸引力。

知情人士称,缝纫计划削减员工人数,大幅减少欧洲以外的证券交易,为交易银行服务创建新部门,另一个部门持有不需要的资产,撼动银行的最高领导层并削减资产负债表。

“这是德意志银行内难以适应的过程,”德国最大政党CDU负责人,接替总理安格拉·默克尔的竞争者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周六在彭博电视采访中表示。“所有负责人目前正在努力工作,并且非常重视并且有责任继续前进,我真的希望这个过程能够取得成功。”

激进的举动不是德意志银行的首选。该公司经历了一系列不那么严厉的转机计划和高管,寻求一项可以提高银行持续低利润率的计划。这使得股价从一个历史低点推向下一个,令股东深感沮丧,甚至令监管机构和政界人士感到震惊。

该银行表示,投资银行行长Garth Ritchie将在月底离职。知情人士表示,零售主管弗兰克施特劳斯和首席监管官西尔维马特拉也将离职。董事会下面的几位高管同样被解雇。

投资银行是改革的重点。该部门占德意志银行收入的大约一半,是其垮台的主要参与者,将分为两部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交易银行将被解除并与目前在零售部门内的商业客户部门合并。

阅读更多:合并失败的辉煌岁月 - 德意志商业银行超过150年

此次变革旨在加速德意志银行的重心转移,使其成为资产管理公司和对冲基金等机构客户的首选港口,成为向企业客户销售现金管理,贸易融资和对冲产品的主要银行。由现任交易银行主管Stefan Hoops领导的新部门将成为贷方未来商业模式的核心。

证券业务可能会大幅缩水。Sewing希望削减股票交易和部分固定收益业务。这些资产将被放置在非核心单位以出售或减少它们。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业务将受到特别严重打击,银行准备在周一开始裁员。

在德意志银行接管总部位于伦敦的投资银行摩根格伦费尔(Morgan Grenfell)时,决定取消证券交易的大部分内容,有效结束了长达30年的努力,成为全球贸易强国。这笔交易,以及随后在十年后收购美国信孚银行,迅速将这家德国银行变成了全球最大的金融服务公司,并使其成为最大的固定收益证券买卖双方。

阅读更多:空书桌和早期啤酒 - 纽约德意志银行的生活

随着金融危机之后更严厉的监管使许多贸易企业无法生存,扩张最终陷入停顿,然后以加速的速度转向逆转。与此同时,由于未能根除其自身监管方面的缺陷导致一系列法律诉讼,这些诉讼已经花费了数十亿欧元的罚款和解决方案,并且一直持续到银行。

快速接连的首席执行官们试图扭转银行局面 - 缝纫机去年尝试了自己的计划 - 但所有的努力都没有实现。三年前的信任危机使银行的融资成本远远高于竞争对手,消除了支撑德意志银行交易增长的关键优势。该银行从未设法收回对冲基金客户在危机期间所获得的所有资金。

巨大的损失

与他的前任不同,Sewing认为德意志银行在等待更好的时期时再也无力支付投资银行中无利可图的部分。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去年仅在股票交易中就亏损约7.5亿美元 - 收入约为22亿美元。

股东们会问,Sewing对旧优势的新关注将提高多少和多快,从而提高盈利能力。知情人士表示,由于遣散费和其他费用上涨,仅仅推行该计划将花费数十亿欧元,可能迫使该银行取消其当年的盈利目标。

尽管如此,投资者似乎还是喜欢迄今为止已经逐渐消失的重组计划的细节。最近,由于投资者认为Sewing确实正在做出彻底改变的迹象,因此Ritchie离职后周五公布的股票价格飙升。

当创建德意志银行的银行集团于1870年1月聚集在一起时,他们的法规称该银行的目的是“处理各种银行业务,特别是促进和促进德国,其他欧洲国家和海外市场之间的贸易关系。 “这似乎也是Sewing的口头禅。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