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8-13 16:54:24

有争议的模型可能会挑战宇宙学的基本原理

宇宙可能充满了一种发挥负重力的无形液体:排斥而不是吸引。该理论已发表在该杂志由英国牛津大学的杰米Farnes 天文学和天体物理学,如果正确就单枪匹马解释两个宇宙的最神秘的现象:暗能量和暗物质。

天文学家对宇宙的测量表明,诸如恒星和天然气等可见物质仅占宇宙的5%左右。例如,星系旋转的方式显示出引力效应,大约是我们所看到的物质的五倍:一个看不见的实体,被称为暗物质。

星系正以越来越快的速度相互远离。用于加速膨胀的未解释的能量源被称为暗能量。

自从他们的发现以来的几十年中,暗物质和暗能量激发了许多理论,但没有一个能够令人满意地解释这两种现象。法恩斯的理论似乎很优雅,因为它通过单一解决方案解决了两个问题 - 一种令人厌恶的黑暗流体。

这种流体可以解释暗能量,因为它的排斥特性会使星系相互远离。它也可以解释暗物质; 如果排斥的流体围绕着一个星系,它将有效地压缩它,将星星推向银河系中心的方式与星系内额外的质量相同。

解决方案的对称性吸引了Farnes,因为它赋予重力相反的极性,使其能够排斥并吸引 - 就像电磁力的双极性一样。

在 “对话 ”中写道,他指出“因此,一个简单的减号似乎可以解决物理学中最长期存在的问题之一”。

虽然法恩斯认为负面质量并不像看起来那么疯狂 - 例如,泡沫就好像它拥有它一样 - 理论远未得到证实。

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物理学家Krzysztof Bolejko说,Farnes的数学很好,但指出他的暗流体理论增加了另一个复杂因素。

“法恩斯引入了具有负质量的物质,但为了解释宇宙膨胀的加速速度,这个问题需要不断创造,”他说。

一种不断创造的流体字体与迄今为止宇宙中最成功的模型形成鲜明对比,称为Lambda Cold Dark Matter(CDM)模型。在这种结构中,暗能量被建模为空间的属性,而宇宙膨胀是宇宙形状和曲率变化的结果。

法恩斯指出,他的理论需要大量的工作才能探索暗排斥流体理论的所有含义。它是否比CDM模型更好地描述宇宙还有待观察。测试将是两种理论做出不同预测的地方。与观察到的宇宙行为相匹配的那个将占上风。

Bolejko的预感是,这种差异可能会出现宇宙空洞:稀疏的空间区域可以容纳数十万个星系但却只有少数几个星系。

“我们开始研究宇宙空洞。在星系中,有很多过程很难分辨出由物质引起的是什么,以及来自暗区的是什么,“他说。

“在宇宙内部空洞中,信号将更清晰,因此更容易区分由暗能量引起的过程和由负质量不断产生的物质引起的过程。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