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科技 > 2019-06-15 17:40:44

喷墨打印机可以为光学计算机生产廉价的微波导

ITMO大学的科学家们提出了一种利用喷墨打印技术制造光学微波导的新技术。使用这种方法,可以快速创建具有必要参数的波导,而无需昂贵的设备和复杂的程序。该新技术针对工业规模的光学元件生产进行了优化。

如今,光纤被广泛用于通信。许多人都知道它可以长距离传输信号,而损耗最小,例如高速互联网。

然而,随着设备变得越来越小,科学家和工程师试图在微观尺度上创建光纤模拟。这种装置称为波导。它们是光学上新计算机所必需的,以确保有效的信号传输和处理。

大多数研究人员现在提出了用于创建波导的复杂且昂贵的技术:例如,激光烧蚀或光刻。这些都是耗时的过程,需要复杂的设备,稀有材料和额外的样品处理。然而,ITMO大学的科学家们提供了一种基于常见喷墨技术创建光学微波导的替代方法。

波导打印从准备特殊墨水开始。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钛纳米粒子的悬浮溶液或溶胶。选择这种材料是由于高折射率,这是波导有效传导信号所必需的。为了获得合适的油墨参数,科学家们选择了溶剂,主要成分的浓度和表面活性剂。之后,将墨水填充在喷墨打印机中,该打印机将根据给定几何形状的材料施加在干净的玻璃基板上。

“我们工作的特点是我们解释了材料,工作波长和波导几何形状的选择,而不是简单描述属性和方法。然而,主要优点是适用于工业的简单且廉价的方法。这项工作最初的目标是实际应用的结果,现在我们与“IQDemy”公司一起进行了我们技术的第一次工业测试。结果证实,该方法可以在不损失波导质量的情况下进行调整“,ITMO大学SCAMT实验室成员Anastasia Klestova评论道。

目前,科学家不仅致力于波导喷墨印刷的工业适应性研究。实验室的近似计划包括应用喷墨印刷来创建处理光信号所需的其他元件。

“很明显,基于光子运动控制的数据存储和数据传输元素的创建是未来计算机的基本技术。设计这种设备最困难的部分是创建有效的信号传输线。实际上,我们的解决方案消除了该领域的所有主要限制,我毫不怀疑很快我们将看到使用我们的方法创建波导的光子计算设备,“ITMO大学SCAMT实验室研究员Alexander Vinogradov指出。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