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金融 > 2019-09-02 17:22:57

FTT对储蓄者的成本可能超过3000亿欧元

咨询公司伦敦经济研究所(London Economics)的一项研究显示,拟议的泛欧金融交易税(FTT)可能使欧洲储蓄者损失数千亿欧元,其中意大利和德国可能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

该报告由伦敦金融城公司委托,并于法国和德国政界人士在周三开会讨论FTT及其他问题前一天发布,表明股票价值将因FTT的推出而受到负面影响,减少储蓄和最终影响国内消费。

伦敦经济学估计,对股权交易征收0.1%的税,对衍生品合约征收0.01%的税,将使意大利和德国的储蓄减少2049亿欧元,减少1506亿欧元。

即使在非参与国家,税收的跨境性质意味着那里的储户也会受到影响,尽管程度要小得多,英国投资者可能会受到44亿欧元的打击。

影响程度也高度依赖于家庭储蓄和债务水平,斯洛伐克是参与泛欧FTT的国家之一,其储蓄减少了1亿欧元。

据伦敦经济研究所报道,许多州的储蓄损失相当于年度储蓄率的倍数,西班牙储蓄者需要再储蓄一年以弥补损失,而意大利人需要储蓄18个月。

因此,从FTT的初始影响中恢复将导致家庭消费水平下降,德国约为1.4%,意大利为1.2%,西班牙为1.6%。在英国和卢森堡等非参与国家,这一比例分别下降到0.02%和0.1%。

由于家庭支出占这些国家GDP的很大一部分,税收也可能影响整体经济增长。

泛欧FTT最初将于今年1月实施,但由于其他欧盟成员国和美国的反对而停滞不前。然而,预计德国和法国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在巴黎召开的峰会期间推动税收的推出。

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Wolfgang Schaeuble)表示,他希望这一问题能够在峰会上得到推进,但承认它可能已经“逐步”完成,表明分阶段引入。

法国和意大利都已经推出了自己的国家FTT,法国对股权交易征收0.2%的税,意大利对债券和股票交易的税率在0.12%和0.22%之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