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互联网 > 2019-12-30 17:22:01

为什么Oracle为大型客户计划私有数据中心

甲骨文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在最近召开的OpenWorld会议之后的一次会议上对财务分析师表示,甲骨文计划为大型客户建立私有数据中心,以加快其旗舰数据库软件的升级速度并促进整体增长。埃里森说,如果大多数用户从在自己的计算机上运行数据库转为在Oracle的云基础架构(OCI)上运行,则Oracle的云计算业务规模可能会超过竞争对手Amazon Web Services。全球最大的数据库管理软件供应商已经进行了多年过渡到云计算。

我们认为机会的规模是巨大的,”埃里森在9月19日于旧金山的一次会议上对金融分析师说:“如果我们坚持自己的数据库业务,那么甲骨文有多大?考虑一下在Oracle数据库上构建的所有应用程序。如果所有这些都转移到云中并且我们得到了,那我们有多大?在首席执行官Safra Catz和其他高管发表演讲之后,他发表了自己的评论。

甲骨文与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微软和谷歌在销售计算和存储容量的业务上竞争,因为客户可以在线使用服务。它的竞争对手包括运行客户财务,人力资源,销售和其他业务的业务应用程序市场中的SAP,Salesforce.com和Workday。

Oracle一直在强调其为客户提供管理其日常操作的程序,向这些系统提供信息的数据库软件以及运行它们的在线计算基础结构的能力。明年,该市场预计将增长到近500亿美元,同比增长约26%。

在OpenWorld大会上,Oracle为其Cloud Infrastructure引入了安全功能,针对开发人员的具有计算能力和存储功能的免费在线数据库服务以及名为Autonomous Linux的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可以在不停机的情况下进行自我更新。“我们是唯一拥有企业应用程序的基础架构公司,”埃里森说。“我们相信套房会赢。”

除套件外,Oracle相信其定义自主数据库的类别将加速其在云市场中的崛起。甲骨文公司董事长告诉OpenWorld与会者,甲骨文公司预计在截至11月的当前季度中为Autonomous Database增加1,000个新客户,据称该公司将有2,000多家付费客户。

甲骨文在截至八月的第一季度签约了3,700家新公司来测试数据库,并在截至五月的第四财季签了5,000名测试员。

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将数据库工作负载转移到云中,这一点很重要。根据IDC“ 2018年全球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软件市场份额”报告,甲骨文控制着去年365亿美元的关系数据库市场的 40.5%。微软以26.6%位居第二,其次是IBM的11.8%。但是,根据IDC的数据,仅14%的数据库销售额(约51亿美元)是用于公共云计算服务的,这意味着仍有很大的市场需要将其数据库迁移到云中。

埃里森说他想抓住的就是那部分。高管们表示,甲骨文计划在明年年底之前在全球拥有36个数据中心来运行其云软件,包括本月在孟买开设的一个新数据中心。该公司正在扩展与Microsoft的互操作性协议,该协议允许客户混合和匹配公司中的云软件到欧洲市场。

VMware和Oracle在9月宣布了一项协议,该协议允许企业将虚拟化计算任务从VMware服务器转移到Oracle的Cloud Infrastructure。在两家公司长达20年的竞争历史中,这是前所未有的。

Oracle引用的数据中心数量不包括该公司计划为其一些最大客户定制建立的Oracle Cloud Infrastructure。

Ellison说:“他们可以留在自己的数据中心”,Oracle会将硬件运送到客户的站点并为其配置硬件。“这是增长的另一条途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

相关文章

点击排行

热门推荐